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瞿广慈新作“鸟儿问答”将亮相偏锋新空间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15 18:43: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鸟儿问答——广慈作品展”将于2010年12月18日在偏锋新艺术空间内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16件作品,是瞿广慈2009年年初来京二年的创作和心态记录,同样反映出艺术家本人在当下生存中面对的新问题:自身生态的交互关系成为人近中年的艺术家所面对和要解决的当下问题。艺术创作也由探究具体问题转换到关照具体的人自身以及人与自然的关系。中国古代画论中素有对“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状态的推崇,瞿广慈新作《鸟儿问答》、《寒雀图》等正是对这种自身状态关系的视觉呈现。

作为中国雕塑界的中坚力量,瞿广慈从早期“革命浪漫主义”、“集体主义”到现在回归到人本身的“自然主义”,以自己的感悟化解一直以来中国对西方艺术的形式追逐,这种化解并不企图以自己的转化和现实的视觉符号做简单比照。“去政治化”的做法,并不代表政治性因素变弱,相反,政治性因素只是变得不再那么直接,而是渗透到日常生活中。艺术家在这个过程中,希望结合自身的生存境遇将政治性因素慢慢消解掉。

瞿广慈1969年生于上海,199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研究所,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展览信息

艺术家:瞿广慈

展览时间:2010年12月18日~2011年1月17日10: 00~18: 00 (周一休息)

开幕酒会:2010年12月18日 16:00~18:00(星期六)

展览地点:偏锋新艺术空间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2号院B-11

寒雀图 2010(局部)

鸟儿问答——广慈作品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