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李红军个展在偏锋新艺术空间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29 11:16: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为什么“做”艺术?

李红军 简历

关乎纸:李红军答问

李红军个展“序”

在真实与梦幻之间——李红军的纸媒艺术

 

纸之钻营——李红军个展

艺术家:李红军

策展人:蒋岳红

展览时间:2010年11月5日~11月27日 10: 00~18: 00(周 一休息)

开幕酒会:2010年11月5日16: 00~18: 00(星期五)

展览地点:偏锋新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2号院B-11

电话:86 13341168778,86 10 59789562

邮箱:pifonewart@hotmail.com

网站:www.pifo.cn

 2010年11月5日,李红军的作品个展《纸之钻营-李红军作品展览》在798偏锋新艺术空间展出,展览持续到11月27日。作者李红军于2006年入中央美术学院攻读实验艺术专业艺术硕士学位,现居北京从事艺术创作。本次展出作品25件,大部分都是2006年-2010年期间创作的作品。

前言

  李红军的作品就像是他的为人,看似简单,但是柔顺、丰富和层次井然。他的作品化繁归简,看起来很像某种根据特殊运算得出的数学模型。李红军据此试图表现出一种对于简单三维空间拓扑结构的敬意。何谓拓扑结构?在这里我们不妨假设一个(或几个)点共享某种运动逻辑的原则,在传统艺术的范畴之中我们往往只关注该点的位置,进而确定另外一个点的位置。但是在拓扑结构的世界观之中,我们不仅仅要记录下这个点的位置,我们同样要关注这个点处于这个位置的时间,还有它和相邻点在某一位置上的相对顺序,或某一顺序下的先后位置。这样,当这个点在这所有因素中的运动状态被统计起来的时候,我们就得到了这么一个古怪但是发人深思的物象模态原型。

  李红军成功地找到了自己的创作方法,作品逐渐彰显出了材质语言与观念表达的延展性和持续性。他用单一的色调和无寓意的图形表现出了一种充沛的情感。正如李红军在所有的场合里都念念不忘传统艺术对于他的“恩”一样,他的艺术创作在一方面是一种个性的、创作焦虑的宣泄,另外一方面也同样是一种对于传承文明的坚如磐石的责任感。李红军的创作体现出了一个生存在物欲时代的艺术家良心。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