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扬州画家施鹏向赴美国、加拿大办画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04 15:28:12 | 文章来源: 扬州晚报

大山深处有幽泉

与外国友人在画展上合影

书画访问团受到热情欢迎

静静的山村
 

日前,应加拿大工商业协会和美国德州休斯敦南京友好协会的邀请,扬州国画院山水画家随江苏省侨联书画访问团出访美国和加拿大,并在加拿大和美国休斯敦举办画展,得到了国际友人的广泛赞誉。施鹏向代表省侨联向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赠送国画作品《西湖烟雨》。此次出访,施鹏向大力宣传扬州历史文化,是扬州画派走出国门的重要活动。

中国画:沟通心灵的世界语言

此次赴美国、加拿大举办画展,施鹏向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深度,也感受到了国际友人的爱国情结,看到了中国画在西方国家推广和盛行,中国驻美国休斯敦副领事特地向施鹏向颁发了“中美文化使者”的奖牌。

施鹏向说,中国画在外国人眼中富有魅力,外国朋友对中国传统绘画的历史、现实非常感兴趣。在多伦多艺术馆展览时,当他充满自信和自豪地将中国画的韵律感比喻成跌宕起伏的潮水时,一位外国朋友非要和他合影留念。他还在多伦多国际学院小学部访问,并向他们介绍中国画的神韵、内涵、特色,他介绍说:“中国画的韵律有时像直落千丈的瀑布,有时如平和无声的春雨,有时像排浪连天的巨澜,有时如砥柱中流的礁石……”把中国画的精妙之处表达得形象而生动,使中国画成为沟通心灵的世界语言。

解悟山水 对话自然

施鹏向现为扬州国画院专职画家,福建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华侨书画院理事。其美术作品多次在国内书画展赛中获奖,国画《山高水长》被人民大会堂收藏。施鹏向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是国内备受关注的年轻有为的画家。他的作品之所以深受画界和观众的好评,与他“解悟山水、对话自然”的精神体验,以及“画出山水的灵气、画出大自然的风景、画出民族精神气节”的艺术追求密不可分。

为了深爱的山水与艺术,他的足迹遍布祖国的高山峡谷、三山五岳。为此,他差点付出生命的代价,那是在青藏高原写生时,由于高山反应险些下不了山:误入原始森林,凭借顽强的毅力挣扎苦熬了几天几夜才走出绝境;失足摔下悬崖幸被一片藤萝架住才捡回一条命……

世界博大,艺无止境,施鹏向说这次出访是东方艺术与西方艺术的对接与升华,我们要把中国的艺术传播到全世界。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