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精神——洪潮山水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0-11-01 | 片长:“山水精神——洪潮山水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新闻>

 

“山水精神——洪潮山水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山水精神——洪潮山水画展

洪潮:国画捍卫者

 

2010年10月30日上午十时,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协艺委会主办,院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承办,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和北京东方山河画院共同协办的“山水精神——洪潮山水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这是洪潮从艺三十年的汇报展,也是继美国、日本后的又一次个人画展。

参加展览开幕式的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统战部原副部长田鹤年,中国文联副主席罗扬,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程涛,全国人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朱连璋,中宣部局长钟声,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全国人大新闻局副局长王效云,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马书林,中国艺术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杨化玉,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田黎明等。

此展汇集了洪潮近年来创作的五十幅作品。作品多以积墨、破墨为技法,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画中山石如钢铁铸成,雄强而不可撼动,有的画面黑中透亮犹如黛玉一般,给人神秘且充满精神力量之感。这正是画家不畏艰难,努力进取的精神世界,也展现了画家对大自然的讴歌,对生活的热爱。

洪潮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研究员,文化部青联美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东方山河画院院长,日本亚钢水墨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山魂》获联合国主办“世界和平美术大展”金奖,并被授予“世界和平教育者”称号;近年来多次受邀赴日本讲学,2009年7月作为艺术家代表出访意大利。

据悉,此次展览将在中国美术馆6号展厅展至11月10日结束。

 


山水精神——洪潮山水画展 开幕式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