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刘静波油画个展在环铁时代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01 10:18: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仪式上刘静波讲话

 

身体的隐喻

生存的困惑与身体的尴尬

私密空间的镜像

 

2010年10月30日下午,筹备已久的《空间、身体——一个互为镜像的世界》刘静波油画个展近日在环铁时代美术馆开展。

展览开幕当天更是请到著名哲学家卢建文、批评家彭锋、策展人顾振清来雅集研讨。批评家们说刘静波是一位思想型艺术家,从她的作品中看到人类遭遇的新型空间关系,在她的笔下看到人物形象仿佛失去了空间性质感知能力,空间被抽象出来,空间没有历史性痕迹,当下生活积垢也同样隐遁;空间没有一丝“杂质”,甚至连身体的影子都被抹掉,空间没有生命的应合,暴露出虚无的本质。她的作品中空间在影响着身体,身体在雕塑空间,在此不知道哪是主体,哪是客体,这种捆绑的效果最后总是以悖论形态出现。

展览开幕同时,部分驻扎环铁艺术城的艺术家艾敬、蔡锦、谢东、孙建平、乌日根的工作室也对外开放,观展者纷纷前往参观。

刘静波油画个展将展出至11月15日结束。

 


艺术家刘静波讲话


 


艺术家刘静波讲话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