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青春时节——于敏工笔画展在今日美术馆展出(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31 13:12: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清华美术学院教授杜大恺在开幕式上致辞

10月30日下午, 由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北京太和艺术空间承办的《时节——于敏工笔画展》在北京今日美术馆3号馆1层开幕。该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著名画家田黎明担任学术主持,北京太和艺术空间负责人贾廷峰策划。展览展出于敏代表作40余件,这是于敏近些年来举办的首次大型个展。

展览策划人、北京太和艺术空间负责人贾廷峰致辞

女艺术家于敏现就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曾在天津美术学院攻读同等学历硕士研究生课程,师从我国著名工笔画家何家英。于敏常年致力于中国工笔画的创作实践,注重传统中国工笔画与当代审美精神的结合,多年来创作出了大量优秀作品。这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体现出于敏的时尚情怀。

艺术家于敏在开幕式上致辞

她笔下的女孩,大都处于豆蔻年华,她们来自艺术家在日常生活中所见,并加以提炼、升华。在中国工笔绘画柔顺、纤细的审美范畴里,完成了古典之“形”与当代之“意”的完美结合——温润含蓄的外表之下有着的是孤独、冷寂、爱幻想的精神气质。

展览现场

于敏以个体经验出发为传统工笔画注入了更多的人文关怀与当代精神,本次展览的重要意义在于为传统工笔画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了更为宽阔的可能性。

据悉,《时节——于敏工笔画展》展出时间为10月27日至11月3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