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学院工笔——中国工笔画学术邀请展在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23 18:30:2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专稿

展览现场


11月23日上午,“学院工笔——中国工笔画学术邀请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工笔画研究所、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共同主办。

“学院工笔”系列学术展始于2004年,是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专门针对全国具有创造力的青年工笔画家所设立的一项展事和学术活动。旨在打造一个良好的有助于促进年轻的工笔画艺术家进行艺术研究与创作的学术氛围,为他们搭建起一个互相交流和展示才华的舞台。

本次展览将学术主题的侧重放在了工笔画创作当代性的研究和探讨上。展览邀请了包括何家英、孙志钧、江宏伟、朱训德、蒋世国、姚舜熙、贾广健等特邀名家在内的五十余位工笔画家参展,展出了他们近年创作的近150余件艺术作品。其中部分具有探索性的作品向观众诠释了传统工笔画技巧在当代绘画领域内的探索中所呈现出的多种艺术表现的可能性,展示了当代工笔画的创作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从一个新审美视角来体现传统工笔画艺术的当代精神。在展览开幕当天,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长、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孙志钧作为本次展览的召集人,接受了艺术中国的专访,对于“学院工笔”的概念作了深入的阐释,并对本次展览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

展览现场


观众在观看作品


1   2   下一页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学院工笔第二届全国青年工笔画名家展》
· 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为抗震救灾尽一份力
· 谁说工笔不写意——访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唐勇力
·  水墨重彩 情绘草原——画家孙志钧、郭继英、韩振刚谈孙志钧新作
· 孙志钧水墨作品展在德泰书画院画廊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