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在厦门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6 15:45:49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台湾著名画家李奇茂 资料图片
 

15日晚,台湾财团法人廖琼枝歌仔戏文教基金会在厦门艺术剧院演出《陶侃贤母》,由此拉开了2010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的大幕。

为期4天的2010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以“同生同荣两岸艺术,承前启后共话未来”为主题,艺术节期间将举办12场演出、1个画展、1个图片展、4场学术研讨会以及歌艺仔戏名家戏迷见面会等活动。

演出方面,《陶侃贤母》是台湾歌仔戏名家廖琼枝从艺60周年的封箱之作,此外还有台湾著名布袋戏大师黄俊雄率剧团演出的电视布袋戏《云州大儒侠》、台湾九天民俗技艺团演出的台湾民俗技艺、台湾苗栗陈家班北管八音团演出的客族曲艺-北管八音、台湾春风传统剧场演出的《雪夜客栈杀人事件》等;大陆方面,有厦门市金莲升高甲戏剧团演出的高甲薪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高甲戏项目传承人纪亚福专场《包公三勘蝴蝶梦》。厦门、漳州、台湾歌仔戏名家联袂演出两岸歌仔戏名家名段,两岸名角、青年演员共同演出《两岸薪火相传》。

学术研讨包括两岸歌仔戏友好使者廖琼枝-海峡两岸歌仔戏交流20年回顾、高甲戏“傀儡丑”的传承与创新等。

15日上午开幕的台湾著名画家李奇茂画展是已连续举办六届的艺术节首次邀请台湾著名画家举办个人画展。

由文化部和国台办指导的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自2004年开始举办,本届艺术节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厦门市两岸交流协会、台湾财团法人廖琼枝歌仔戏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展示海峡两岸歌仔戏、高甲戏、布袋戏、民俗技艺及客家音乐的传承与发展。海峡两岸演出团体及专家学者约600人参加本届艺术节活动,其中,台湾演出团队和专家学者约230人。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