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国际民间艺术节15日兰州市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06 15:25:51 | 文章来源: 人民网甘肃视窗

人民网甘肃视窗兰州8月5讯据《兰州日报》报道:昨日记者获悉,8月15至21日,2009’国际民间艺术节将在兰州市举办。本届艺术节是由国际民间艺术节组织理事会中国委员会和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

届时,来自比利时、加拿大、波兰、克罗地亚、泰国、以色列等国的6支演出队将和代表我国的兰州市艺术团队一起,在水车博览园、近水广场、百合公园等文化广场进行文艺演出和文化交流,让老百姓近距离享受国际艺术家带来的异域文化。这些表演团将带着他们的原创作品来到兰州,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人们将共享心灵沟通的惊喜,体验艺术冲击的震撼。

据了解,此次来兰演出的比利时“在舞动的盖梅尔人”旗团来自比利时北部安特卫普省的霍赫斯特拉藤,该剧团组建于1979年,团中最年长的演员表演旗舞已有25年,艺术团深受比利时国内外观众的喜爱。目前已参加过30多个国家50多个民间艺术节。他们将在兰州表演的旗舞是比利时弗拉芒地区的传统艺术,最早缘于军队旗手,集技术、力量和柔韧性为一身。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的波德海尔民间舞蹈团始建于1965年,是一家著名的集数学、演出和传播推广加拿大及波兰民间文化艺术的非盈利性民间机构。

此外,将要来兰的波兰马祖里·埃尔克歌舞团内设民间乐队、合唱团和舞蹈团。他们演出曲目大都来自波兰民间,题材涉及波兰民间舞蹈、马祖里舞蹈和游戏,这些在本届艺术节上兰州观众都会欣赏到。克罗地亚凯尤迪·泰纳民间舞蹈团此次来兰表演的节目多来源于斯拉沃尼亚省和达科沃小城丰富的民间传统文化、民俗以及特殊时期的传统乐器。泰国青年民间舞蹈团这次将表演民间音乐。此次来兰的以色列杰夫阿塔依姆学生舞蹈团是以色列目前最好的舞蹈团之一。他们将表演原创的曲目。

该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把本届国际性的艺术节办成艺术的节日,友谊的盛会。借助此次国际民间艺术节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升兰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老百姓欣赏到风情各异的国际民间文化。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即将失传的民间艺术-提线木偶
· “艺林拓荒”美术馆展民间艺术魅力
· 门头沟抢救濒临失传民间艺术
· 迎奥运民间艺术展 展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