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道外民间艺术节30日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30 13:36:13 | 文章来源: 中国民间艺术中心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斌 记者 秦岭)道外区首届“红旗城杯”文化艺术节暨第六届民间艺术节将于本月30日开幕。本届艺术节主会场设在南二、南三道街的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活动将历时10天,8月8日结束。据了解,道外区打造文化名区规划已通过省市验收,现正申报国家级文化名区。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共分为民间民俗文化展示、文化名区论坛、大型文艺演出和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四大板块。设在道外区南二、南三道街中华巴洛克街区的民间艺术节主会场,是本届艺术节的最大特色。活动期间,民间艺人将现场表演苏绣、剪纸、编织、吹糖人、捏面人、木旋、焊洋铁壶等传统手工艺。同时,在城市消失已久的报童、卖花姑娘、黄包车、老爷车、旧式摩托车等也将出现在展区内,让游人们一睹百年前老道外的繁荣景象。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艺林拓荒”美术馆展民间艺术魅力
· 即将失传的民间艺术-提线木偶
· 中国民间艺术首度结盟
· 首届“海峡两岸民间艺术理论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 杨家埠木版年画:璀璨夺目的民间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