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第八届中国民间艺术节”将在大同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09 10:44:00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八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九届中国(大同)云冈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9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此节日是中国民间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文化盛事。被誉为“国字号”品牌的节庆。

大同市市长耿彦波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艺术节主题为“弘扬、传承、发展、繁荣”和“中国古都,天下大同”,旨在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间艺术,增进民族团结。活动内容包括:全国精选的20支具有民族特色的地域风格的民间文艺演出队进行广场歌舞展演,评出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第八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民间广场歌舞展演金、银、铜奖;以及各省市自治区选送的民间文艺表演队和山西省11个市的文艺表演队联合进行的大型踩街巡游活动等。

同时,中国雕塑艺术展暨中国雕塑艺术遗产高峰论坛、大同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价值研讨会暨中国古都学会等学术交流活动也将在此期间举行。

据透露,民间艺术节期间,大同将被正式挂牌命名为“中国雕塑之都”,由著名作家冯骥才主编的《中国大同雕塑全集》也将出版发行。

拥有2300年建城史和340年建都史的大同市,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塞外故都。此前,中国民间艺术节成功举办过七届。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