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儿童绘画赛画出美好都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04 19:45:01 | 文章来源: 劳动报

昨天在上海世博会立陶宛馆里,一场名为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的儿童绘画比赛热热闹闹地开展了起来。

飘着朵朵白云的天空下,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大草原,而在参天巨树的枝丫上,建造着一个个树屋。这是6岁的张鑫祺笔下的未来城市。 城市里房子太多了,草地太少了,所以把房子都搬到树上去,这样就有更多绿地了。 张鑫祺一边说,一边还在树底部画了个树洞,人们就从这个树洞里进进出出,他说里面是个购物中心,还设有电梯。

张鑫祺向往的是一座回归自然的绿色都市,不过小姑娘夏昀笔下的美好城市则是科技感十足。 所有汽车都是电动的,地铁都是磁悬浮,房顶上都装了太阳能。 夏昀举着自己刚刚完成的画作兴奋地向记者介绍了起来。夏昀的爸爸告诉记者,上小学四年级的夏昀已经是第3次来参观世博园了,本来就对科普十分感兴趣的夏昀每次进来参观都会把诸如太阳能、非电空调这样的新鲜科技元素记录下来,她的这幅画正是世博园科技的 大杂烩 。世博会只剩最后一个月了,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画展来展示世博会的成就。 立陶宛馆馆长伊恩德表示,画展的初衷就是通过孩子的画笔来传递绿色低碳等世博元素,所有参加比赛的孩子都会获得展馆送出的象征着环保生活的绿气球,而最后的优胜者则会得到展馆送出的精美奖品。伊恩德透露,绘画比赛结束后,他们将在馆内举行画展集中展示此次比赛的优秀作品。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