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联合国环境署向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获奖者颁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27 09:14:32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向“2009年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获奖者颁奖。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比赛的主题是“气候变化,我们时代面临的挑战”。这项活动吸引了中国230多万名儿童参与,主办方收到参赛画作35万多幅,联合国环境署认定这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儿童环保教育活动。比赛不仅展示了中国儿童的艺术水平,也提高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获得一等奖的16名中国儿童当天参观了位于内罗毕郊外的联合国环境署总部,并从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和罗红环保基金会主席罗红手中接过获奖证书。

施泰纳说,参赛人数之多表明中国青少年环保意识增强,令人欣喜。他希望此次比赛能让环保理念进一步在中国孩子心中扎根,使他们从小就有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决心。

“2009中国儿童环保绘画大赛”作为环境署国际儿童环保绘画大赛的一部分,于去年11月在北京启动。大赛分为儿童和少儿两个年龄组,并设置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赛区,共有3100多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赛区优胜奖。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中国画家集体彩绘联合国大家庭艺术大展4月首展
· “吴氏家族中国书画展”联合国开幕 潘基文致贺
· 中国艺术家向联合国环境署捐赠环保雕塑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影展
· 联合国支持当代艺术展,消除对艾滋感染者的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