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葡萄牙瓷砖画昨起免费展13天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04 19:42:56 | 文章来源: 解放网

题为“传统和当代性”的葡萄牙瓷砖画展,昨日在世博园外开幕。即日起至本月15日每天10时-22时,画展将在大上海时代广场1层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此次画展是葡萄牙馆组织的一系列文化推广活动的压轴部分。

在葡萄牙,瓷砖画是一种历史悠久的重要艺术表现形式。它最早由阿拉伯人传入葡萄牙和西班牙。

在阿拉伯语中,瓷砖画意为在烧制的砖石上绘制图案,这种绘画与烧制结合的艺术曾在欧洲巴洛克时期占有重要地位。

500多年来,瓷砖画艺术的发展在葡萄牙从未间断过:早期由于工艺复杂、价格昂贵,瓷砖画只装饰在教堂、修道院、王宫及贵族宅邸中,成为身份、权力和财富的象征。后来随着日渐普及,瓷砖画这种装饰艺术开始出现在各类建筑上,如今则可以在葡萄牙的许多普通民居中见到。

此次在上海举办的瓷砖画展,将展出里斯本Ratton美术馆收藏的作品。据了解,早在1987年,里斯本Ratton美术馆就设立了“瓷艺再创造项目”。而此次入选画展的23位艺术家,代表了美术馆收藏瓷砖画作品的23个年头。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