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沪川儿童绘画联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7-04 08:26: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共同托起废墟上的希望》——沪川儿童绘画联展
  展览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三楼展厅(上海虹口区多伦路27号)
  展览时间:7月8日—7月13日
  主办单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委宣传部、虹口区教育局
  承办单位: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协办单位:上海现代儿童美术馆、朱屺瞻艺术馆
  联系方式:卢星 王婵娟(chanjuanwang@gmail.com) 021-65875996

  2008年7月8日至13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委宣传部、虹口区教育局联合主办,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承办,上海现代儿童美术馆和朱屺瞻艺术馆协办的《共同托起废墟上的希望》——沪川儿童绘画联展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的近300幅作品中,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前方记者从受灾地区复课的临时学校和帐篷学校带回来的100余幅儿童绘画作品尤为珍贵,这些图画和上海小朋友透过童真的眼睛用画笔描绘出来的由衷关切一起,在东海之畔,沪川两地的孩子们用挚爱与深情交织成了一簇簇希望的花丛,绽开在震后的心灵深处,从一个独特的视角真实地记录了面对巨大灾难时孩子们稚嫩而坚强的内心世界,从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这一代少年儿童的优良品质,看到祖国未来的美丽愿景,共同托起废墟上的希望。

  与展览同步发行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辑的画册《废墟上的希望——来自四川灾区的儿童绘画》,该书在收录灾区儿童画作的同时,还附有十余篇记者们第一时间奔赴四川地震灾区的相关采访手记,分为:“感恩的心”、“曾经美丽的家园”、“记忆之殇”、“废墟上的希望”以及“祝福”五个部分,本书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并向全国发行。这也是国内第一本以四川地震灾区儿童绘画为内容的图书,在本次展览上将有400本画册进行义卖,所售书款利润部分(除去每册成本20元)将用来捐助四川灾区文教事业的重建。



  《共同托起废墟上的希望》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但在他们羽翼未满之前,他们是这个社会肌体最柔软的一部分。

  那些幼小的心灵和躯体在2008年5月12日这一天,却承受了如此巨大而惨烈的袭击!他们惊恐的目光,刺痛了天空,他们的泪花打湿了整个国家。想像他们曾经花一样灿烂的面容和生命,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做些什么才能够安慰这些遭受重创的心灵,告慰那些已经凋谢的花儿。

  接下来,您看到的将不再是惊恐、伤痛和无助。

  您将看到未来,看到希望,看到新汶川、新北川、新青川、新都江堰、新四川……因为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画笔告诉您:我的未来不是梦!

  请您满怀着期待、缅怀和希望的心情走进孩子们的未来之梦。

  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四川孩子们痛并快乐着的坚强;看到了上海、北京乃至国各地孩子们手足情深的善良。

  这一切让我们深深懂得:

  人的血肉之躯远远不如钢筋混凝土坚硬,但我们的心比任何都坚强;

  瓦砾划伤了我们的肌肤,但我们的热血终究可以沸腾,销熔钢铁和顽石;

  一次天灾让我们失去亲人和家园,但我们亿万同胞彼此扶掖、同舟共济已经走过了五千年!

  当您走出这座展厅时,希望您用您的爱心为那些灾区的孩子们点燃光明的希望!

  让我们彼此温暖,度过难关;

  让我们照顾好孩子,让他们走过下一个五千年!



 

1   2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第三届上海多伦青年美术大展
· [专稿] 观念的笔记
· [专稿] 乔恩·伯格曼作品展
· [专稿] 尤伦斯基金会收藏展
· [专稿] Galerie Laurent Godin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