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古韵•今风——罗炳芳书画艺术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5 16:25:2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罗炳芳 艺术简介

1931年出生于福建长汀。1952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文革后”调到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老教授协会会员。

受聘中华老年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曾任民盟北京市委港澳台联络委员会委员,中华名人协会理事,北京闽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顾问,闽西书画院名誉院长 ,北京客家书画研究院院长等荣誉职务。

擅长油画、水彩画、中国画和今篆书法。出版四本专著,在国内外举办5次个人画展,多次联展。作品被媒体广泛传播。

 1959年创作油画“鲁迅和瞿秋白”为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收藏,编入中国革命博物馆藏画集。2005年应邀创作“国共第二次合作取得抗日战争胜利 ”人物画,在澳门展出后,编入“携手同辉”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举行书画作品集。2008年应邀参加第四届“亚洲新意美术交流展”并发表论文。

罗炳芳从艺六十年,他的绘画作品风格独特,融中西技法于一体,独辟蹊径,创造了自己的艺术世界。在平凡的景象中体现不平凡的境界,格调高雅,清新宁静,超凡脱俗,深得逸趣。篆书作品继承古篆神韵,又融入时代风貌,开创了一片新园地。炳芳的书画作品受到社会好评及中外朋友的喜爱和收藏。传记载入“世界名人录”和多种名人大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