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迎建馆五周年 宁波美术馆将推出六大展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5 16:09:02 | 文章来源: 宁波日报

金秋十月,宁波美术馆将迎来建馆五周年。这艘驻泊在甬江之畔的艺术方舟将举办六项大型艺术展览庆祝馆庆,届时,国画、海报、水彩画等各个门类的艺术精品将让甬城市民目不暇接。

据了解,这6项大型展览包括“沙孟海奖”第七届全浙书法大展,该展览正值沙孟海先生诞辰110周年,是浙江书协最高层面的展示,将于10月10日开幕,大展将展出480件作品,包括“沙孟海奖”1件、金奖5件、银奖10件、铜奖20件,其中有我市书法家胡朝霞、包根满、林邦德等人的作品;10月21日将举行潘天寿学生国画作品邀请展,参展的顾生岳、张立辰等19位书画家均为潘天寿的嫡传弟子,并深受其艺术思想与观念的熏陶,这些名家现在年已花甲或古稀,都取得较大成就,有的已成为当代中国画的中坚力量;10月22日将举行第九届全国水彩·水粉画展,共展出“中国美术奖”提名作品12件,优秀作品52件,入展作品304件。其中不乏我市作者的佳作,如林绍灵创作的反映抗洪救灾情景的《风雨兼程》、黄华兆创作的《天宇》等作品;11月19日至12月12日将举行第六届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本次展览通过“荣誉、责任和义务”的主题文献展等方式,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提名遴选出近70位在平面设计及相关领域有突出表现及专业贡献的优秀设计师,系统地展现他们近年来在平面设计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并以文献的方式结集出版。同时,建馆五周年展览包括已展出的高占祥岩彩与水墨艺术展,还将举行陈振廉书法展。

此外,为祝贺宁波美术馆建馆五周年,多位国内外名家将捐赠精品之作,其中马来西亚中央艺术研究院院长、著名中国画家郑浩千将捐赠50幅国画作品,著名油画家、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肖峰和香港著名现代水墨画大师王秋童也将捐赠各自的佳作。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