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第三届长三角美术馆协作会议宁波美术馆召开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27 15:43:3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第三届长三解美术馆协作会议在宁波美术馆召开

 

[视频报道]第三届长三角美术馆协作会议摘要报

 

  第三届长三角美术馆协作会议于2009年4月16日在宁波美术馆召开,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苏州美术馆、蒲华美术馆、浦江美术馆、常州刘海粟美术馆、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宋文治艺术馆、常熟美术馆等17家美术馆、名人纪念馆的馆长汇集宁波美术馆,共商长三角地区美术馆合作大计。

  会议由本届长三角美术馆轮值主办单位——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先生主持,入会人员就如何开展馆藏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美术品味,办好《馆刊》等项目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长三角美术馆协作会议所带给各馆最大的好处,就是让长三角各个美术馆实现了馆藏资源的共享,从而形成了一个“美术馆大联盟”,用最经济的方式给市民提供了最大的艺术享受,让市民欣赏到不同门类、不同地域、不同特色的大师作品。

  韩利诚馆长在会议中指出:加强合作,是全面推动不同地域文化艺术发展创新的基础;资源共享,是汇聚艺术精品,廉价办好精美展览的前提。我们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成员单位有义务将不同门类、不同特色的文化艺术进行传承与展示。同时他提议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成员单位,从今年开始,评选年度最佳交流展,最佳自主策展项目和最佳优秀馆刊,提议得到与会馆赞同、通过。

  第三届长三角美术馆协作会议的成功召开,达到了相互合作,促进交流的目的,同时也加强了连届举办的信心,相信通过“长三角美术馆大联盟”合作领域的不断拓展,就一定能够实现文化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只有这样,才更好发挥各馆的职能,为市民提供优质,高品味的艺术大餐。

 
第三届长三解美术馆协作会议在宁波美术馆召开现场


 

1   2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走进大师——刘海粟作品展”宁波美术馆开幕
· 宁波美术馆邀请国内外艺术家入驻
· 苏立文中国现代美术收藏展将在一年后举办
· 新博物馆VS惠特尼美术馆 谁能在下一回合获胜?
· 反光:2009新艺术纵深邀请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