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神韵楚雄——舒建新中国画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16 23:58:3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舒建新画作

在云南省楚雄州挂职任副州长的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舒建新的山水画展将于7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舒建新是中国当代山水画立足传统探索现代语言的代表画家之一,并任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2007年7月,受中组部和文化部的派遣,至云南楚雄州挂职任副州长,协助分管文化、教育、旅游等社会事业工作。三年中,倾心工作,躬身奉献,得到当地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在做好行政工作的同时,他深入云南各地,用画笔描绘他深深热爱的云南各族群众和具有独特风貌的滇乡山水,在个人风格上更加鲜明,个人语言上更加成熟,在由传统向现代融合的道路上迈出更深更远的一步。

在新闻发布会上,舒建新坦言这三年中在他做人境界上的提升比画技的提高要多得多,他流着泪说:“我从没想过在我们国家还有生活如此艰苦的地方,楚雄人民对生活的坚韧让我感动,感谢楚雄三年来对我的培养!”

7月18日至27日,“丹青云南•神韵楚雄”——舒建新中国画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去一睹风采,既是对云南楚雄风景的一次饱览,也将是对舒建新山水画创作成果的一次检阅!

舒建新在红河元阳梯田写生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