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首届云南名家油画联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3-19 14:54: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1.寻梦展:

  为了展示油画艺术在云南的发展,更为了给具有优秀艺术潜质的云南老中青三代油画家的艺术发展开创一个崭新的途径,云南香巴拉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特举办《秘境香巴拉之一:寻梦—云南名家油画联展》。

  本次展览汇聚云南油画家的精品力作约60幅,作品题材积极向上、健康明快、格调高雅,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歌颂祖国锦绣山川、关注现实、反映改革时代新风,充分展现了云南油画家的深厚功力与大胆的艺术探索精神,充分体现了云南一批知名油画家在新的文化情境和艺术氛围影响下的独立思考和探索精神。

  2.色界展:

  独特的色彩以及个人化的画面结构、图像、符号、观念等,一同构成了一个艺术家作为独立的个体区别于其它个体的重要标志。所以今天的绘画,建构一个独立的色彩体系也是一个画家完成属于自己的绘画方法论的重要一步,其背后的线索直接对应于个人的人生经验、个性气质、学养及美学观、哲学观,“色界”的展览试图通过把云南的七位年轻艺术家的作品作为个案呈现,并梳理他们与周围艺术生态之间的关系,是颇有意义的。

  参加这次画展的七位画家,所有作品都让人耳目一新,又各有其特点。他们不仅在色彩和内容上大胆的表达了自己,更加难得的是几位画家的作品都没有拘泥于传统的框架和形式,没有刻意模仿当代主流风潮作品的迹象,没有带上迎合市场的意味,又没有摈弃对技法上的严格要求。

  在这样一个用色彩梳理出来的世界里,我们可以深刻领悟到每位画家所表达的情绪和思想,当然也可以体会他们各自不同的内心世界。也许,拙劣的文笔无法为人们描述出这样的“界”,色彩的界、人的界与思想的界,所以只能邀大家一道,用自己的双眼去享受这一场视觉和思想上的盛宴!

寻梦—云南名家油画联展

 

色界——昆明新锐油画联展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北京常青画廊—卡洛斯·加莱高亚个展
· [专稿] ART仓-2008东区艺术中心第二回当代油画邀请展
· [专稿] 自然代言艺术展
· [专稿] 2008首届五四国际年轻艺术节
· [专稿] 北京艺门展览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