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绘画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巡展至上海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01 22:56:43 | 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

  黄发祥 启航——中共一大会议何红舟

作为纪念伟大祖国的六十华诞的重要文化活动,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巡回展将于11月日起在上海美术馆举办。

据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于2005年正式立项,获得国家财政的专项资金支持。2006年,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实施办法》,实施美术创作工程申报工作,收到国内外1000余位艺术家申报的创作选题600余件,形成创作作品104件,本次巡回展将展出其中的国画、油画和雕塑原作83件。

在将近5年的工作过程中,艺术委员会形成了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对历史题材的创作主题、内容、形式进行论证,在对作品进行审稿评选、观摩指导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积极引导推动学术研究。艺术委员会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严肃公正的态度和严谨认真的作风,为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创作实施提供了有力的学术保障和支撑。同时,美术创作工程吸引和凝聚了当代我国美术界具有创作实力的优秀艺术家,他们以强烈的历史感和文化责任意识,在创作过程中深切感怀重大历史题材中蕴含的博大深厚的社会与文化内涵,把对于文化使命的思考和对精神品格的追求,贯注在对历史风云、民族精神与中国文化气派的表达中,以匠心独运的构思、潜心创作的艺术态度和精湛的美术造型语言,创作了一大批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丹青史诗,在艺术精神境界的开拓和艺术风格语言的探索上达到了新的时代高度,同时也是近年来现实主义题材创作的高峰。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重塑历史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
雕塑作品《京汉铁路大罢工》创作访谈
· 李长春观看“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
·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大幕开启
· “天欲坠,赖以柱其间”--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开创共和—孙中山就任临时大总统》创作断想
· 盛世修史--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览北京开幕
·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