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绘画

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展 设动漫专项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11 19:53:10 | 文章来源: 东北网

动漫(漫画)《三国演义》。

侯国良 示儿书(40-35)cm 连环画。

李小光 诗歌插图(25-25)cm 插图。

邵奇 门神之捉鬼 动画片。

宋学智 九寸土 (180-280)cm 综合材料。

苏夏、林超 小红军长征记 动画。

许力 改造规划 (110-72)cm 漫画。

朱自尊 伏尔加纤夫(54-104)cm 漫画。

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海报。

东北网9月7日讯 (记者左远红 雷蕾) 9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动漫、综合画种作品展”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是黑龙江省首次承办全国美展分展区的展览。展览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共同承办。

据介绍,5年一届的全国美展已有60年历史,是我国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国家级文化活动之一。我省动漫有9件作品入选,获奖作品提名5件;综合画种共有25件作品入选,其中有2件获奖提名作品。“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哈尔滨展区作为展览第四站,展出动漫、年画、连环画、插图、漫画、综合材料等画种。

据了解,设立动漫专项展,在全国美展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本届动漫展作品几乎囊括了目前国内可见的动漫作品的所有风格与样式。此外,多为全国美展的传统品种。如:年画、连环画、插图、漫画等。

此次画展,是5年来美术创作成果的一次检阅。它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推动黑龙江省动漫产业和综合画种的发展;为落实省委提出的建设边疆文化大省,造就北方文艺劲旅,创作文学艺术精品,促进我省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中国当代壁画学术研讨会在中央美院开幕
· 第十一届全国美展港澳台作品展在汕头开幕
· 第11届全国美展壁画展在北京开幕(图)
· 第11届全国美展海南入选作品数创历史纪录
· 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雕塑展率先在长春揭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