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华·美术馆举办“行走的艺术:意大利鞋之历史、艺术、时尚”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29 10:41:56 | 文章来源: 北京文艺网

海报  

在华·美术馆和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共同合作下,通过意大利罗马Colosseum文化协会的协助,华·美术馆举办了此次“行走的艺术:意大利鞋之历史、艺术、时尚”展。

自文明时代的开始,人类以自身的智慧,使用皮革和其他材料保护身体各部分避免遭受自然灾害。鞋的使用是一次真正的革命,同时也是人类的需求,使人类与动物区分开来。鞋是一种需求,人类的进化开始于穿鞋这一个奇怪的理论。此次展览的焦点是通过一些珍贵的收藏品来展示鞋进化的过程。

我们总是不公平地认为鞋只是服饰的附属品,而展览给予我们珍贵的机会让我们把目光都集中在鞋上,使它脱颖而出。历史的改变应特殊要求而产生,例如高跟鞋的产生,这样的设计不仅用来提高身高,在过去同样可以使双脚避开满是泥浆水坑的街道。“行走的艺术”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鞋子手工制作全过程的基本步骤:从缝纫到粘胶的过程。这样你会更清楚地了解到运动鞋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巨大成功的原因,到现在为止只有它是被认为有益于运动的鞋类。意大利鞋工业化的“延迟”,如今可以看作是一种优势。意大利的产品被认为是独特的,其品质更重于工业化生产。当世界上许多鞋生产行业在以每小时完成数千只鞋、遵守市场规则,并要求任何时候都要有竞争力价格的时候,意大利制造商却在消费者愈加苛刻的个人主义需求上仍旧坚持它的“亮点”。他们的这种“非工业化”态度,导致与其他国家产生了差别,但却获得了毋庸置疑的高技术赞誉。现如今,许多制鞋业正从新的竞争中遭受危机,但意大利的工匠不仅以更新他们的生产周期来赶上时代的步伐,也不放弃高质量产品,使它们变成真正的“艺术品”。这种精神与传统品质紧紧相连,品味决定生产,并确保风格和“意大利制造”之间的强大凝聚力。意大利的生产政策已经成为其他国家的模范,他们可以决定产品是高质量的精品或是低成本的无用之物。鞋子每天都形影不离的陪伴着我们,我们为鞋子举办一场专业展览作为回报是正确的,同时也为了介绍意大利工匠的艺术。明确地说,“行走的艺术”是为了使我们走得更远。

此次展览分为“历史”、“时尚”和“艺术”三个部分互为贯通。从五个世纪的历史、设计形式和鞋的发展,反映出意大利精湛的手工制作技术、设计与高效率的生产,展现了艺术家柔和的思想。意大利的手工制作正是由于它的创作天性而著名。从中世纪开始,意大利鞋匠就以制鞋技术而在整个国家出名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鞋业的形式转变为优秀的组织结构。现今,意大利鞋仍旧被认为是女士高级(时装)和流行之颠的代表。此次展览展示了一个有趣的旅行,把我们带入意大利鞋的历史,以叙述方式如:鞋的设计,潮流和发明方案,以改变人们对“附属品鞋”的这一概念。通过电影和广告宣传册综合地表现了人类新世纪的习惯和生活方式,随之成为我们的文化财产。展览的目的在于提倡新材料的运用,同时又保持鞋的高质量,突出体现了意大利鞋工业发展中以此为焦点的延续关注。

意大利罗马Colosseum文化协会,主要通过外交部的董事会与意大利外交部合作,负责安排海外意大利艺术文化展览和公共教育活动。它的主要任务在于普及、推广意大利本国的艺术、文化和历史,传播本国传统精神与现代工业相结合的文化特色,让各国观众了解到优秀的意大利艺术品和产品。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意大利数个展览庆祝“未来主义宣言”诞生100周年
· 意大利艺术品安家湖北省艺术馆
· 亨廷顿艺术画廊展出意大利陶瓦雕塑
· 台湾艺术家李善单威尼斯双年展获意大利官方赞助
· 意大利国宝级艺术 天津办光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