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意大利数个展览庆祝“未来主义宣言”诞生100周年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26 17:00:57 | 文章来源: 中国艺术新闻网原创

  

罗马讯 几个展览和艺术表演将在这个周五开始,以此证明自意大利诗人马里内蒂(Filippo Tommaso Marinettli,1876~1944)于1909年2月20日在巴黎法国每日新闻发表了第一个“未来主义宣言”。

他在批判传统艺术的11条宣言行文中,提出了建设“未来”艺术的主张,其中有捣毁图书馆、学院等文化设施的主张,充满着虚无主义与狂热情绪。“如今我们要歌颂进攻性的运动,狂热的不眠,体操式的步伐,危险的跳跃,拳击脸庞和刮耳光。我们宣告,全世界伟大的美是新式的美,是由速力的美造成的。”

这就是为什么米兰这个马里内蒂的城市在几天前就成为了庆典的首都,其中有一个聚会就被命名为“未来”。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未来主义 D&G07最新大片
· 未来主义诞生百年 泰特将办大型展览
· 意大利艺术品安家湖北省艺术馆
· 意大利国宝级艺术 天津办光雕展
· “地图游戏:变化动力”意大利特尔尼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