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台湾艺术家李善单威尼斯双年展获意大利官方赞助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05 15:23:3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6月即将参加「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的台湾艺术家李善单,其展览创意已获意大利官方赞赏及大力支持,得到意大利威尼斯市政府、威尼斯省政府及威尼托Veneto行政区政府,三个官方单位正式的文化赞助。李善单在艺术方面的才华,不仅为西方艺术界所震憾,也为欧美国家政府惊叹,提升了华人艺术在国际上的声誉!

这是李善单此次在威尼斯双年展中,继国际权威策展人(曾任两届威尼斯双年展的总策展人)阿其烈.伯尼托.奥利瓦教授(Achille Bonito Oliva)担任主策展人后,艺术成就再次获得西方国家及艺术界肯定的证明。

李善单在威尼斯双年展中所展现的创意,获得意大利官方的高度激赏,包括意大利威尼斯市政府、威尼斯省政府及威尼托Veneto行政区政府(威尼托是意大利东北部的行政区,首府即是威尼斯市),皆提供正式的官方文化赞助,大力支持李善单的个人馆展览。在「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中,李善单将以「创造 & 变化:内在=外在,1=∞」为题,在威尼斯双年展期间进行「动态展览」。展览方式将结合多媒体,并同时运用多种艺术语言:从行为艺术、录像艺术、装置艺术与展览艺术品。

在「行为艺术」的展现方面,展场将会布置成工作室的型态,再由艺术家现场即席创作此次威尼斯双年展所有的作品。陆续完成的作品,将随时调整画作的空间位置和摆设,因此展览内容是持续不断地变化着。此外,这些艺术创作过程都会以摄影机完整记录,并在展场播映,将李善单的行为艺术与平面展览同步呈现!

除了李善单个人的即席创作,本展览的目的之一,在于落实「1=∞」(一即无量)。在展览过程中,将有工作人员访问参观来宾,请他们发表观画感怀;而访谈过程也将全程录像。如是,画作虽始于画家的创意并由画家亲手完成,但画作并不因此停止,只是改由以观画者对画作观赏而持续开展。也就是说,艺术家虽是单一,但却和无数的观者发展出无限种互动关系,于是共同完成了「1=∞」的创作理念。如此,所有参与的观者们,都成为了表演&行为艺术的艺术家,也都成了「创造 & 变化:内在=外在,1=∞」展览世界中的一部份。从外在世界进入展场的观者,变成内在艺术世界的展览核心。换句话说:每位观者都成为艺术家!更同时成为艺术的一部份。

2008年,李善单仅以一年时间,就囊括欧美各大艺术竞赛40项大奖,包括:「西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第156届秋季展」竞赛奖、荷兰国际艺术节「世界绘画艺术总冠军」、全世界最具声望的英国皇家水彩协会RWS「2008周日时报水彩画大奖」、法国Valmy等四项艺术沙龙竞赛奖、美国犹太传统基金会「第六届年度评选展 」艺术大奖第二名;并获邀美、英、法、意大利、俄罗斯、比利时、日本、中国、新加坡各地举办个展。意大利最大国际艺术联盟Camaver Kunsthaus International集团,更评鉴李善单为全球仅有五位之一的「Top Artist」顶尖艺术家。同时, 李善单更为世界各大国际艺术协会盛情邀请成为会员,包括英、美、法及澳洲,其中更被英国史上第一个冠以「皇家」荣耀、已有254年历史的「英国皇家RSA」评选为终身会员。

威尼斯省政府 威尼托行政区政府 意大利威尼斯市政府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3年画龄画家走红 创台湾当代艺术最高拍卖纪录
· 当代艺术家李善单巡回讲座
· [专稿] 台湾艺术家李善单参展“2009威尼斯双年展”
· 台湾最可爱的候机室—Hello Kitty
· 两岸四地女画家联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