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著名书画家马萧萧去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07 09:30:32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美术周刊

  4月26日,中国楹联学会名誉会长、当代著名诗联书画家马萧萧在北京逝世。4月30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楹联学会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兰厅内,举行了马萧萧遗体告别仪式。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周克玉上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罗杨,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等参加了悼念活动。

  马萧萧,原名马振,1921年4月生于山东安丘。曾任中国青年出版社、中国少儿出版社两社美术编辑主任。1983年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兼中国民间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马萧萧从事文学艺术创作近70年,成就斐然,著有长篇叙事诗《石牌坊的传说》、《翠笛引》,以及《马萧萧诗稿》、《马萧萧联稿》等。 (文 申)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郭怡孮工作室三人展亮相济南
· 中国书画篆刻作品展将举办
· 李大庆作品展在京举行
· 山东举办首届青年美术大展
· 李雷、杨剑鸣、张洪同绘“汉风徽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