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李雷、杨剑鸣、张洪同绘“汉风徽韵”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07 09:22:37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美术周刊

  本报讯 “汉风徽韵——李雷、杨剑鸣、张洪书画展” 5月1日在安徽淮北汉风徽韵画廊举办,共展出3位书画家的戏曲人物、山水、书法作品计70余幅,展现了作者近两年来在书画艺术探索上的成果。

  李雷现为淮北国画院院长,他注重把民间艺术的丰富营养融入到绘画创作中,在“熟悉”的民间艺术形式中去挖掘出“陌生”的意境,此次展出的三国人物系列作品,构图恢弘新颖,有着山水画般的气势;淮北市书协副主席杨剑鸣则从明清人的手札中汲取有益的精神,作品体现了安详和温润,书风日渐平淡天真;张洪现为淮北美协副主席,他在因循中国画笔墨基础上,寻绎着中国传统文化和佛家经典所蕴藏的情愫,着意在画中表现画家本人所处的文化状态和人本精神与情感。

  三人的书画作品均饱含传统文化意蕴和民族精神,从书画语言到笔墨表现都在向深层文化意义迈进,从中国传统笔墨的本质意义上去探索精神世界的精髓。 (刘心亮)


三国故事出师表(国画) 李雷

 

下一页艺术世界的盗窃游戏
上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艺术世界的盗窃游戏
· 第二届墨子文化节将办
· 打造原创版画艺术与产业的世界级殿堂
· “中华颂”颂中华
· 陈立言画作专题展在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