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山东举办首届青年美术大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07 09:24:32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美术周刊

  本报讯 5月4日,由山东省美协、淄博市临淄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山东省首届青年美术大展”在中国美协齐鲁美术馆开幕。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山东省美协名誉主席、山东画院院长刘宝纯等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倡导多样化、强调学术性、并鼓励探索创新、张扬艺术个性,旨在营造有利于青年美术人才脱颖而出、施展才华的巨大平台。在奖项设置上,展览设立了“学术大奖、最佳奖,时代主题奖、传统拓展奖、语言探索奖、形式探索奖”,更加贴近青年美术家的创作特点。在奖金设定上,30余万元也创了山东省美术展览之最。

  该展得到了全省广大青年美术家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稿件2000余件。经过评选,2件作品获学术大奖,4件作品获最佳奖,4件作品获单项奖。

  展览将于5月17日闭幕。(夏 林)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李雷、杨剑鸣、张洪同绘“汉风徽韵”
· 艺术世界的盗窃游戏
· 第二届墨子文化节将办
· 打造原创版画艺术与产业的世界级殿堂
· “中华颂”颂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