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合成时代:新媒体艺术将走进中国美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4-02 14:52:47 | 文章来源: 美术同盟

  一向被认为艺术领域里的先锋艺术的新媒体艺术今年将走进中国美术馆,于今年6月10日至7月3日期间同北京的观众见面。此次展览主题为“合成时代:媒体中国2008——国际新媒体艺术展”,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策展人为国际知名的新媒体艺术策展人张尕,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任展览委员会主席。此次展览将成为2008年中国奥运年最为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也是中国美术馆2008年最为重要的展览。

  国际性 尽展新媒体艺术领域前沿

  此次展览将占用中国美术馆将近4500平方米的室内展厅,并且露天的室外空间部分也将到达2000平方米的面积。布展将邀请国际公认的来自荷兰鹿特丹的先锋建筑公司NOX/Lars Spuybroek对展厅进行度造性设计。Nox/Lars Spuybroek一向以敏锐的实验性建筑设计著称,这次他们被邀请承担重新定义新媒体艺术展这一概念,将赋予艺术展览打破传统的黑盒子式的展览方式,全方位立体化的呈现展览内容,使观众融入其中,漫步“山河”之中,调动各种感官体验艺术展览带来的冲击。此次展览NOX还将带来一件大型装置放置于中国美术馆正面的空场内,以气流流动的声音来创造观众听觉感官的奇妙体验。

  此次展览将展出来自进30个国家的多达40多件新媒体艺术装置做媒,参展艺术家全是国际上最前卫、最具代表性的新媒体艺术家,本次展览将到达新媒体艺术领域的一个新的高度,一系列的学术研讨和艺术家座谈也将同期举办。作为协作项目,还将展出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馆藏的经典录像艺术作品和奥地利LINZ的Ars Electronica中心提供的获奖动漫艺术作品,此外还将举办欧洲媒体艺术节提供的国际新人录像观摩展。展览将由众多国际知名的艺术及教育机构共同参与,展览还将在北京地区的若干知名画廊联合举办卫星展场,并举行若干特别节目,期间在网上推出在线论坛,中国美术馆还将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联合出版彩印画册全球发行。本次展览将被视为中国当代文化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艺术事件。

  展览开幕式将在6月9日于中国美术馆举办,同时还将在皇城艺术馆、阿拉里奥北京画廊和唐人艺术中心举行同期特别项目的开幕仪式。

1   2   3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首届邮轮游艇装饰设计研讨会
· [专稿]中国新锐画家大奖(CAP)
· [专稿] 纽约佳士得春拍综述
· [专稿] 王茂绘画作品个展
· [专稿] 宁静的世界——刘丹晖油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