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纽约佳士得春拍综述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4-01 13:59: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纽约佳士得-中国工艺品拍卖创多项纪录

  2008年纽约佳士得春季中国工艺品拍卖,创下此项拍卖有史来最新高。

  精彩纷呈的拍品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藏家的关注,拍卖场内外竞投激烈,整场人气爆满,拍卖成绩出人意料地远远超过拍前预估数字,最终总成交价高达26,299,588美元。展现了中国工艺品在世界艺术市场上的强劲实力。

  其中,来自美国的著名收藏家Linda Wrigglesworth的中国织绣品收藏系列,为该项拍卖在美国首开先河。此举标志着她作为商人的同时,也以一位学术型收藏家的身份向众人证明了她的成就。她对该收藏领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中国织绣品在世界艺术品市场的地位藉以得到了提升。

  曾经轰动一时的Meriem中国古代鼻烟壶收藏专场拍卖,同一系列藏品的第二部份在此次相继推出。令人振奋的是,所有拍品都全部成交,创下了鼻烟壶拍卖成交百分比的完美纪录,从而彰显了国际市场对此收藏领域飞速增长的需求。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拍到几件引人关注的佛像艺术品时,拍卖场内气氛变得更为炽热,经过激烈的多番竞投,一件辽代鎏金铜佛像,以逾250万美元成交。

  此场中国艺术品拍卖在纽约佳士得爆场,其市场反应的热烈情绪,完全展示了中国艺术品在国际市场的吸引力,而更多地引起众人对中国艺术品市场未来的期盼。而佳士得五月二十七日在香港举行的中国工艺品拍卖亦预料会延续这项热情,再一次创出佳绩。

 

  特此声明

  Christie's的正式中文名称为"佳士得"。过往曾于各媒体出现的名称如"克利斯蒂”、"佳士德”等,均非本公司的正式中文名称,希望各编辑更改贵社的纪录并以此作将来参考之用,非常感谢。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香港佳士得晚间拍卖
· [专稿] 香港佳士得艺术拍卖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 [专稿] 佳士得2007香港秋拍
· [专稿] 伦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拍卖
· [专稿] 纽约佳士得秋季拍卖精品亮相京城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