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海外 > 英国艺术专区 > 影视 \ 音乐

2009 Reading Festival看图说话之三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06 08:47:07 | 文章来源: 英使馆文化处

为了推动中国现场音乐的发展,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协助《音乐时空》杂志主编/张北草原音乐节总策划李宏杰先生以及新浪音乐主编尹亮先生前往英国,观摩2009年8月28至30日(周五至周日三天)举行的Reading(雷丁)大型音乐节。以下是李宏杰先生与大家分享他在Reading(雷丁)音乐节三天现场的难忘经历。由于篇幅较长图片较多,《2009 Reading Festival看图说话》将按演出日期(28/29/30),分别在三周陆续发表。

本文为8月30日的音乐节现场报导,系列文章的第三篇。

左边大图1:通往帐篷区的入口。

左边大图2:Reading音乐节现场。

主舞台的装置已经和前两天不一样了,这预示着今天会有与众不同的大牌登场。

真相终于大白,舞台上这些早就准备就绪的灯柱是给整个音乐节的压轴主角Radiohead配备的,他们要呈现给观众的是一场与之前所有乐队都不一样的声光盛宴。

这些灯柱的上的颜色一直在变,复杂和精确程度绝非一日之功可成。

这些TEE并不复杂花哨,但是它们卖的就是创意。别看就一句话一个简单的图案,都是多次头脑风暴的结果。

这个老头是《UNCUT》杂志的主编Allen Jones,他是我这次音乐节唯一追过去合影的人,因为俺也是看着他的杂志和文章成长的中国摇滚一代呀。

在这个经典瞬间,我希望能代表我们所有中国的Radiohead粉丝们留下一张照片。

我离开Reading Festival前的最后一张照片。

每个镜头的构图、剪辑和切换让你难以想象这是现场,会误以为是一张DVD成品。

到第三天,坐着的人越来越多,看来都有点儿扛不住了。

大屏幕也大变样,被等分成了6份,而且一直是单色的。

Yeah Yeah Yeahs这次可以比上次来中国让人刮目相看,尹老师对他们的印象发生了180度大转变。

VIP区里全是各种交际的人,好多乐队和行业人士都混迹于此。

Vampire Weekend是不折不扣的美国乐队,但是他们的英国学术范儿让他们通杀各地乐迷,当然,标新立异的音乐才是他们成功的根本。

Thom Yorke已经是满脸胡须的父亲,但他唱起Creep的时候还是荷尔蒙味十足。

The Crystal Castles的现场让观众们激动得失控,看来有个性放得开的女主唱是乐队成功的一半呀。

Radiohead现场

Radiohead现场

Radiohead现场

Radiohead现场

Radiohead现场

Radiohead现场

Radiohead现场

Radiohead现场

Radiohead的神奇现场,低头弹琴的是Jonny,他要同时玩吉他和钢琴以及各种声效设备。

Bloc Party现在的号召力也是如日中天,他们的多种族阵容也是区别于其他乐队的亮点之一。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2009 Reading Festival看图说话之一
· 最佳英国电影——Have your say!
· 摇滚精神再度归来
——Blur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上重返乐坛
· “约翰·列侬”的启示
· 英国电影辉煌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