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FAF欧洲艺术博览会首次尝试当代艺术策展

时间: 2015-02-05 16:57:49 | 来源: 新浪收藏

首页> 资讯> 国际

Thaddaeus Ropac 画廊 乔治·巴塞利兹(Georg Baselitz) 黄颂(Yellow Song),2013 Hans Mayer 画廊 白南准(Nam June Paik) 维纳斯(Venus),1990

TEFAF马斯特里赫特欧洲艺术博览会是世界上最富盛名的艺术博览会,今年将首次尝试特邀策展人策划当代艺术展览“夜钓”。

包括多名后现代及当代艺术家作品的全新展览“夜钓”将亮相TEFAF欧洲艺术博览会的现代艺术展区。本次展览所展出的艺术家的作品是对TEFAF欧洲艺术博览会所展出的跨越7000余年历史的艺术作品的一个浓缩写照。

TEFAF欧洲艺术博览会特邀著名作家兼收藏家西德尼•毕加索(Sydney Picasso)出任该展区首秀的策展人。雕塑作品是目前再定义风潮的主角,而西德尼•毕加索计划利用后现代及当代的崭新视角重新审视雕塑的传统。

作品来自参展画廊包括赛迪斯•洛派克(Thaddaeus Ropac)画廊的展品乔治•巴塞利兹(Georg Baselitz)(1938-)的《黄颂》和《托尔萨•罗莎》(Torso Rosa),柏林的安德烈•布赫曼(André Buchmann)画廊的展品托尼•克雷格(Tony Cragg)(1949)的《平均的中值》(Mean Average),《奔跑者》(Runner),来自马德里的厄尔巴•贝尼特斯(Elba Benitez)画廊的展品艺术家克里斯蒂娜•伊格莱西亚斯(Cristina Iglesias)的作品,包括了2014创作的《很好1》(变化3)Pozo I (variación 3) ,德国杜塞尔多夫市的画廊,康拉德•费舍尔(Galerie Konrad Fisher )画廊的展品德国观念艺术家沃尔夫冈•莱布(Wolfgang Laib)的作品(1950-),同样来自杜塞尔多夫的汉斯•迈耶(Hans Mayer)的画廊两幅白南准(Nam June Paik)(1932-)的《钻石星期六》(Diamond Sat)(1998)和《维纳斯》(Venus)(1990),巴黎的法理得•卡多画廊,瑞士艺术家马库斯•雷茨((Markus Raetz))的作品,包括《头》(Kpof)(1992)在内的三幅20世纪90年代具有开创性的作品。安特卫普的赞诺克斯(Zenox)画廊的展品荷兰艺术家马克•曼德斯(Mark Manders)(1968-)的作品。

以“夜钓”为题意指渔民在夜里使用灯光将鱼群吸引至水面的古老技法,正如传统和古代艺术吸引着当代艺术的创造者并起到指路明灯一样的作用。夜钓也与毕加索绘于1939年的著名作品《夜钓于安提比斯》(Night Fishing at Antibes)同名。

本次展览将呈现当代雕塑风貌,与已呈现在欧洲艺术博览会上艺术家们和各艺术门类有一个直接的、古典的、文化的、历史的和视觉上的对话。

联合策展人海德•凡•赛盖伦(Hidde van Seggelen)说道:TEFAF欧洲艺术博览会始终是一个平台,为存在于艺术家中的成百上千年的艺术实践提供更广泛的文化的,历史的和视觉关系的叙事可能。

博览会建筑师汤姆•波斯特马(Tom Postma)将会设计展览空间。TEFAF欧洲艺术博览会特展图录“夜钓”也正在孕育当中。图录由英国顶级平面设计工作室约翰•摩根(John Morgan)设计,包括了五个辅助性图示文本,分别由克里斯•菲特-瓦希拉克(Chris Fite-Wassilak),让•提外兹(Jan•Teeuwisse),西德尼•毕加索(Sydney Picasso),马克•克雷默(mark Kremer )和黛米安•泰勒(Damian Taylor)提供,于博览会期间出售。

TEFAF马斯特里赫特欧洲艺术博览会

作为全球领先的艺术品博览会,TEFAF马斯特里赫特欧洲艺术博览会因致力于追求卓越,专业,优雅而享誉全球。这一理念不仅在展会所呈现的种类丰富而珍贵稀缺的展品上得以反映,也可以从将TEFAF欧洲艺术博览会视为不可错过的艺术盛典的私人和机构收藏者身上得以体现。2015年TEFAF将于3月13日至22日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艺术,不止是资产

TEFAF欧洲艺术博览会及其主赞助商“安盛艺术品保险公司”(AXA ART)共同秉持这样一个观念:“艺术品,不止是资产。”它们联手为艺术品收藏者,就风险防范、保存、复原与修复等方面,全方位地提供独到的专家意见,让收藏者们能够将藏品保持在最完好的状态下。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