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马克·奎恩威尼斯大型新作个展与2013年威尼斯双年展撞期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03 18:30:03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马克·奎恩作品《怀孕的艾莉森·拉帕》

马克·奎恩作品《怀孕的艾莉森·拉帕》

        在今年的威尼斯双年展期间,英国青年艺术家马克·奎恩(Marc Quinn)将会在希奥尔希奥·西尼基金会(Giorgio Cini Foundation)举行一场大型个展,展览地点位于圣乔治·马焦雷岛(San Giorgio Maggiore)上,而此次展览的开幕时间为5月29日,正好是威尼斯双年展开幕的前一天,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29日。奎恩的此次个展简洁地命名为“马克·奎恩”(Marc Quinn),其中将至少有13件新作品是首次展出,同样还将会展出他创作于2005年的装置作品《进化》(Evolution)的特定场地版本以及同样是创作于2005年的、安放在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第四基座的著名雕塑作品《怀孕的艾莉森·拉帕》(Alison Lapper Pregnant)。

        此次展览由杰曼诺·塞兰特(Germano Celant)策划,他曾与奎恩在2000年时合作过展览“花园”(Garden),当时的展览是在米兰的普拉达基金会(Prada Foundation)举行的。奎恩此次在希奥尔希奥·西尼基金会的展览也标志着这位英国艺术家时隔10年之久后重回威尼斯,他上次在威尼斯的个展还要追溯到2003年在古根海姆博物馆“势不可挡的欲望世界”(The Overwhelming World of Desire)。艺术家将贯穿他此次在威尼斯新个展的概念描述为“一场来自生命起源的旅程”,以表达“对于我们所居住的世界的敬畏和惊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