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心·跳”举办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3-04-27 14:39:3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3年4月27日上午,作为今年威尼斯双年展之平行展之一、由独立策展人、艺术家张玮和喻高共同策划的"心·跳"当代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

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将于今年6月如期开展,本届展览由主题展、国家馆、平行展三部分组成。本次主题为“心·跳”的平行展邀请了16位中国艺术家参展,艺术家分别为:陈丹青、方振宁、萧长正、谭平、喻红、刘小东、朱小地、王国锋 李天兵、数术小组(马峻马吉麒)、赵淑红、张新军、不确定小组,展览周期为2013年6月1日至11月24日。

据策展人张玮、喻高介绍,此次展览能在众多申请中脱颖而出,得益于许多前辈和朋友的鼎立支持,特别是河北恒岳雕刻集团的大力捐助,大家共同建构了这样一个独特而强大的平台。无论是一线艺术家的作品,还是新秀的作品,都构成了“心·跳”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参展的16位创作者跨越多个领域,作品涵盖电影、现场绘画、现场偶发事件、装置、雕塑、摄影、超自然预测等,这是一次集新艺术语言、新兴技术、神秘数术所交织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喻高、张玮

“它有一种瞬间和当下的感觉,同时,它还有一种物理学上不确定的东西,不像人通过理性的思考而形成的一种答案,而是一种本能脉动。”关于主题“心·跳”,策展人喻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到本次威尼斯双年展,可以说是中国当代艺术在“占领舞台”。据说,有关中国当代艺术的平行展就有7、8个,这是前所未有的。目前可以确定的平行展除“心·跳”外,有王林策划有100多位艺术家参展的“中国独立艺术展:未曾呈现的声音”,以及黄笃和杨心一策划的有19位艺术家参展的“放大”。

而平行展“心·跳”希望呈现给观众的是什么?在策展人喻高看来,他们无意去呈现中国当代艺术怎样的面貌,只希望把份内的展览做好,让不同的文化语境的人看到一些新意、新的视角。

今年6月1日起,平行展“心·跳”将会在威尼斯军械库(Thetis, Lamierini Building)和绿园城堡(Castello925)两个地方正式向观众呈现。

 

 
策展人之一张玮发言

 


策展人之一喻高发言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