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对望

时间:2013-04-27 09:52:22 | 来源:艺术国际

资讯>展评>

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对望--中国/意大利当代艺术展

策展人:冀少峰、亚历山大 尼瓦 Curtor:Ji Shaofeng 、Alessandro Riva

参展艺术家名单:Artists

杨国辛 Yang Guoxin

郭正善 Guo Zhengshan

李邦耀 Li Bangyao

傅中望 Fu Zhongwang

马林 Ma Lin

袁晓舫 Yuan Xiaofang

肖丰 Xiao Feng

魏光庆 Wei Guangqing

张展 Zhang Zhan

贺棣秋 He Diqiu

朗雪波 Lang Xuebo

刘波+李郁 Liu Bo+Li Yu

王晶 Wang Jing

詹蕤 Zhan Rui

郭子 Guo Zi

MATTEO BASILé

SIMONE BERGANTINI

ARON DEMETZ

DESIDERIO

FULVIO DI PIAZZA

TERESA EMANUELE

ENRICO LOMBARDI

ANGELO MARINELLI

ELENA MONZO

DAVIDE NIDO

MARCO PETRUS

SANTISSIMI

PAOLO SCHMIDLIN

DAVIDE SEBASTIAN

DANY VESCOVI

 

今年威尼斯双年展组委会邀请了4个中国艺术机构携中国艺术家参加。武汉大楚艺术机构是其中之一。据该机构总监、艺术家张展透露,30位参展艺术家名单,由中、意双方策展人及两国艺术家组成的展览组委会多次考察、讨论、筛选确定。参展艺术家均为在各自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者。

“对望”展中方策展人冀少峰介绍,此次展览旨在以地域性概念向世界展示湖北当代艺术现状,吸引国际艺术界对湖北艺术的关注,拓展湖北当代艺术的国际化视野。

意方策展人亚历山大·尼瓦表示,此次选择参展艺术家,重在考察他们的创造力和艺术观念,而不仅是艺术技巧。

迄今,湖北籍艺术家中,仅有曾梵志参加过2009年第53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中国馆展览。1993年开始,威尼斯双年展开始出现中国艺术家。1999年,中国艺术家蔡国强在双年展上夺得国际艺术大奖。2005年,中国正式在威尼斯建中国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