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弗朗索瓦•皮诺特“排兵布阵”威尼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16 15:45:19 | 文章来源: ARTINFO
弗朗索瓦·皮诺特在他的威尼斯葛拉西宫前 Graziano Arici Finanza Arte 
 
  弗朗索瓦·皮诺特(Franois Pinault )在放弃法国及那里官僚体制下的繁文缛节,转而去经营他在威尼斯大量的当代艺术收藏5年后,这位PPR掌门人,亿万富翁更加频繁地出现在这座城市中——当然,也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威尼斯双年展。今年,是他所拥有的大型宫殿葛拉西宫( Palazzo Grassi)50周年纪念,同时,由安藤忠雄重新设计的威尼斯海关大楼(Punta della Dogana)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双年展年。皮诺特正在用两个新展来为他所拥有的这两所私人机构定义其未来的功能。
  此前名为“绘制工作室”的皮诺特收藏揭幕展由弗朗西斯科·波纳米(Francesco Bonami)和及艾利森·金洁拉(Alison M. Gingeras)共同策划。今年,只有一位策展人:卡罗琳·布尔乔亚(Caroline Bourgeois)——皮诺最近的参谋——将策划两个不同的展览:葛拉西宫的“世界属于你”,展品包括委任创作和场地特定的装置。艺术家们要对带有扩散,多样性,运动,以及游牧特征的全球化世界进行反思。另一个展览“颂扬怀疑”会“重新评估地域性艺术的传统局限,以及我们如何与他者和世界进行发生联系”。6月开幕的这两个展览上我们还能看到一系列中国艺术家的作品(见以下名单),这势必会成为双年展期间的热门之一。
  主要由皮诺特的藏品组成的这两个展览意欲将这位法国亿万富翁的威尼斯艺术项目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在马丁·贝森诺(Martin Bethenod)——前FIAC的头儿,去年被皮诺任用管理葛拉西宫及海关大楼——的新领导方向下,葛拉西宫将会成为一个作长期循环展的空间,晚些会变成皮诺特藏品的永久陈列中心,它会变成一处拥有长期规划的传统美术馆。


“世界属于你”及“颂扬怀疑”展的参展艺术家名单如下:

“世界属于你”

–艾哈迈德·奥索丹尼(Ahmed Alsoudani) –雅图·巴拉达(Yto Barrada) –阿里杰罗·波堤(Alighiero Boetti) –谢尔盖.布拉特科夫(Sergey Bratkov) –弗里德里克·布鲁利·包阿伯利(Frdric Bruly Bouabr ) –毛里奇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 –大卫·克拉耶伯(David Claerbout) –马修·戴·杰克逊(Matthew Day Jackson) –马琳·杜玛斯(Marlene Dumas) –艾尔·安纳组(El Anatsui) –乌尔斯·费舍尔(Urs Fischer) –西普里安·加亚尔(Cyprien Gaillard) –艾德里安·格涅(Adrian Ghenie) –洛里斯·格黑欧(Loris Graud) –大卫·哈蒙斯(David Hammons) –尼古拉斯·贺罗伯(Nicholas Hlobo) –托马斯·豪斯雅戈(Thomas Houseago) –黄永砅 –杰夫·昆斯(Jeff Koons) –弗里德里希·库纳什(Friedrich Kunath) –路易斯·劳勒(Louise Lawler) –鲍里斯·迈克海洛夫(Boris Mikhailov) –法尔哈德·莫欣(Farhad Moshiri) –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 –居斯帕·皮诺内(Giuseppe Penone) –菲利普·佩罗(Philippe Perrot) –西格马·波尔克(Sigmar Polke) –查尔斯·雷(Charles Ray) –托马斯·舒特(Thomas Schtte) –鲁道夫·斯汀格尔Rudolf Stingel) –李禹焕(Lee Ufan) –乔安娜·瓦斯康丝勒(Joana Vasconcelos) –弗兰西斯科·维佐里(Francesco Vezzoli) –乔纳森·沃特瑞(Jonathan Wateridge) –希思黎·查法(Sislej Xhafa) –孙媛&彭禹 –杨诘苍 –张洹 –曾梵志

“颂扬怀疑”

–阿德尔·阿贝德赛梅(Adel Abdessemed) –马塞尔·布鲁泰尔斯(Marcel Broodthaers) –毛里奇奥·卡特兰 –苏伯德·古普塔(Subodh Gupta) –大卫·哈蒙斯 –罗尼·霍恩(Roni Horn) –托马斯·豪斯雅戈 –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 –爱德华·金霍尔茨(Edward Kienholz) –杰夫·昆斯 –保罗·麦卡锡(Paul McCarthy) –朱莉·马赫瑞图(Julie Mehretu) –布鲁斯·瑙曼(Bruce Nauman) –西格马·波尔克(Sigmar Polke) –托马斯·舒特 –斯特蒂文特(Sturtevant) –Tatiana Trouv –陈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