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希腊船王打败佳士得皮诺特 位列福布斯收藏榜榜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30 13:46:22 | 文章来源: 艺术眼

  即使遇到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福布斯仍然兢兢业业的列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亿万富翁藏家的排名,因为亿万富翁们驾驶的一般都是最抗风暴的华丽大船,这也是这样的收藏榜能风雨无阻的出现的原因。

这个名单是上星期五出炉的,这一次,位列榜首的是PhilipNiarchos,他是MoMA的理事会成员之一,但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比这要更醒目——已故希腊船王StarvrosNiarchos的儿子。他收藏的作品来自毕加索,梵高,巴斯奎特,等等,藏品的总估价大约为20亿美元。

尾随Niarchos的是法国亿万富翁,佳士得的老板弗朗索瓦-皮诺特,他拥有毕加索,杰夫·昆斯和蒙德里安等人的作品。藏品总值约为14亿美元。拍卖第三的是EliBroad,他创建的Broad艺术基金里有大约10亿美元的收藏,这个基金会类似于一个艺术图书馆,向全世界的博物馆出借作品,帮助他们充实展览。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全球艺术品收藏论坛 首次离开欧洲今秋移师北京
· 纽约收藏家亚当·林德曼(Adam Lindemann)
· Frick收藏惠斯勒的肖像、彩色蜡笔和版画展开幕
· 最有影响力的全球十大当代艺术收藏家
· 收藏就是为了卖?世界顶级藏家萨奇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