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看加拿大的少儿创意绘画比赛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2 13:12:42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反映加拿大孩子对未来世界奇思妙想的2010加拿大少年儿童创意绘画比赛颁奖典礼10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举行,获奖作品巡回展同时开幕。

颁奖仪式上,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文化领事韩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议员李灿明、温哥华市议员郑文宇等向获奖的孩子们表示祝贺。他们的优秀作品不仅将在华人社区展出,而且还将在温哥华公共图书馆向各族裔民众展示。

本次绘画比赛的主题是“未来”,鼓励孩子们用“手中的画”说出“心中的话”。600余名年龄在5岁至16岁之间的少年儿童报名参赛,其中大部分为华裔。

由温哥华华裔美术界资深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认为,参赛作品表现了孩子们丰富而天真的想象,许多孩子从自然和环保的角度描绘了他们所关注的未来世界,反映了一种“深沉的使命感”。

评审委员会成员、埃米莉·卡尔艺术设计大学教授山姆·卡特在比较中加少儿绘画特点时说,加拿大孩子在绘画中更能表现自我想法,作品更有个性和多元化;而中国孩子用色比较大胆,也更注重技巧。

加拿大少年儿童创意绘画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已是第五届。主办方环球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张雁说,比赛的初衷是让移民加拿大的华人孩子克服文化障碍,建立自信,并帮助他们在美术这个加拿大基础教育中颇受重视的科目中有所发展。每届比赛都得到孩子、家长、老师和学校的积极响应,也有越来越多的非华裔孩子参加。如今这个活动已经成为孩子们相互沟通交流、相互鼓励促进、培养对美术的兴趣和表达对世界关爱的一个平台。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