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海外

“与狗相伴的人”William Wegman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16 15:31: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Trotsky, 2008, Pigment Print, 102 x 135 cm

 

2009年11月20日到2010年1月9日,闻名世界的艺术家‘William Wegman (威廉•韦格曼)’将举办已“与狗相伴的人”个展。 韦格曼先生不仅是影像艺术家,也是画家,摄影家。这次展览将呈现给大家拍摄艺术家自己可爱的爱犬3代(威玛猎犬)的摄影作品及把明信片里的景象扩张到画面的绘画和影像作品。这次展览由韦格曼先生的新作构成,通过WATERGATE gallery在韩国初次亮相。

 

Laser, 2008, Pigment Print, 102 x 135 cm

 

充满幽默与风趣的韦格曼先生的作品一直都是美术专家之间认真谈论的对象。但艺术家本人并不是深刻或认真地创作,更是自由地享受着。所以这40多年来他创作了具有观念的观客和喜欢开玩笑的普通人都喜欢的作品。他创作的TV系列和影像作品一直广受大众的喜爱。

 

The Traveler, 2007, Oil and Postcards on Wood Panel, 213 x 366 cm

 

世界无数个美术馆和画廊展览的主人公韦格曼先生也为普通观客创作了在美国 “周六晚上真人秀”和“芝麻街”能看到的作品。韦格曼使用最单纯的媒介创作作品,对小孩子到有年轮的当代美术专家等各阶都具有极大的号召力。

 

Walker, 1991/2009, Pigment Print, 76 x 61 cm

 

韦格曼的作品收藏在纽约现代美术馆、惠特尼 美术馆、洛杉矶现代美术馆、旧金山现代美术馆、布鲁克林美术馆、休斯顿美术馆等美国全地区的主要美术馆,还被收藏在澳大利亚国立美术馆、法国 F.R.A.C. Limousin 现代美术振兴财团、 苏黎士的 Kunstaus、亚琛的 Sammlung Ludwig 美术馆等世界级的美术馆。

 

Mother and Daughter, 1994/2009, Pigment Print, 76 x 61 cm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变形的“击打每日”
· 萨尔瓦多·达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综艺节目“What's My Line”
· 萨奇画廊新展“帝国反击:现代印度艺术”
· 澳大利亚拍卖行又增新对手
· 南希•斯佩罗在巴塞罗那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