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海外

变形的“击打每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16 15:05:42 | 文章来源: artforum

装置现场/田口行弘《Away》,2009综合媒介,尺寸可变

 

在《击打每日》(A Blow to the Everyday)中,策展人长谷川佑子选择的作品,将都市生活的普通面进行夸张变形。日本艺术家萩原健一(Kenichi Hagihara), 小泉明郎(Meiro Koizumi), 大久保彩子(Ayako Okubo), 田口行弘(Yukihiro Taguchi), 高谷史郎(Shiro Takatani),Chim↑Pom 和Wah通过行为,摄影,录像,装置和绘画将这一主题展现出来。

在表演性装置《Away》(2009)中,柏林艺术家田口行弘记录了他在香港的旅行感受。一幅竹架装置,模拟了正在建设的大楼外观。一些现成品,如锥形交通路标,城市垃圾箱,抽水马桶,和四个录像一起被放置在竹架中。一个是艺术家在观塘区的街上跑酷,另外的是利用单格图片,产生动感,就如装置中的竹子一样。在艺术家和城市的互动中,像编织篮这样简单的物品的展现不禁激起了人们的好奇心。小泉明郎在一些录像中,叙述了生活中的恐惧,包括《人类戏剧XXX》(2007),《Fhe Wav a Very Veautiful Woman . . .》(2001)。这些作品令悲剧性的片刻变得滑稽不堪,让人哭笑不得。萩原健一的录像《观光点》(2009),记录了在香港自动照相棚的一天,人们在那里自拍,最终也完成了自我形象的构建。尽管作品在感觉和方式上各不相同,但是它们通过展览被连联系在了一起,产生出新颖的视角,从中我们体会到了现代生活多样化的经验和感受。

 

— 文/ Doretta Lau, 译/ 王丹华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变形的“击打每日”
· 萨尔瓦多·达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综艺节目“What's My Line”
· 澳大利亚拍卖行又增新对手
· 南希•斯佩罗在巴塞罗那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展览
· 窥视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