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海外

萨奇画廊新展“帝国反击:现代印度艺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15 16:39:43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2008年十月,位于伦敦中心的萨奇画廊重新开始营业,萨奇画廊旨在将当代艺术带给尽可能多的人,参观者可以免费进入。“革命在继续:中国新艺术”,“揭开面纱:中东新艺术”,和“抽象美国:新油画和雕塑” 画廊的这前三个展览吸引了一百多万名参观者。2010年的1月29日,萨奇画廊的新展“帝国反击:现代印度艺术”将开幕,这是一个来自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制国家的26位艺术家的群展。

精美图录

 

印度在商业和国际上的成功使其艺术也逐渐繁荣起来,孟买、德里和班加罗尔等地相继开办起了画廊,欧洲和美国也都有开设。一方面是艺术的快速繁荣,另一方面,近期经济危机也引发了一个关于印度文化和一个处于思想独立和物质独立国家的全球化的思考。

针对这种情况,印度的当代艺术家也正在做功课,应对21世纪的复杂性。甘地和尼赫鲁希望建造一个和谐永存的印度,但最终以失败告终,却留下了丰富的文化财富,很多艺术家可以从中选取创作的主题,还有近期的城市扩展,移居等等,都可以作为艺术创作的素材。

此次展览将展出多位知名艺术家和新晋艺术家的作品,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在英国展出过。其中包括瑞·比肯黛尼(Jaishri Abichandani), 基特罗·加耐什(Chitra Ganesh)等人。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澳大利亚拍卖行又增新对手
· 南希•斯佩罗在巴塞罗那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展览
· 窥视印度
· Joan Jonas作品被古根海姆收购
· 日本顶尖画廊齐聚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