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海外

奥巴马租借艺术品打造白宫艺术新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11 19:33:01 | 文章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美国“第一家庭”租借了一批艺术品,打算以更多现当代和少数族裔作品为白宫带来艺术新风。《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奥巴马夫妇从国家美术馆等处租借了47件艺术作品,包括绘画和陶艺。这些作品中有7件来自3名美国非洲裔艺术家,4件来自4名印第安艺术家。

奥巴马夫妇

 

19世纪美国画家乔治·卡特林有12幅画作入选。卡特林的作品以刻画印第安人生活著称。非洲裔艺术家中包括著名概念派画家格伦·利根。他擅长用文字、图片或霓虹灯表现政治或种族题材。

奥巴马夫妇还选中了6名女性艺术家的作品。不过,有评论认为女性作品偏少,而且所有作品中没有一件出自拉丁裔艺术家之手。白宫艺术品主管奥尔曼说,这些作品显示奥巴马夫妇“对真正的现代艺术可能更感兴趣”。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纽约苏富比秋拍仍有好戏在后头
· 纽约P.S. 1 画廊展出Chitra Ganesh的大型墙上装置艺术
· 美国加州发生大宗艺术品盗窃案
· 纽约Acquavella画廊让·保罗·里奥佩里重要作品展
· 美国达拉斯表演艺术中心10月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