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海外

纽约P.S. 1 画廊展出Chitra Ganesh的大型墙上装置艺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10 09:05:01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The Silhouette Returns (2009)”

纽约P.S. 1画廊从10月份开始展出女艺术家Chitra Ganesh的大型墙上装置“The Silhouette Returns (2009)”,这件作品是Chitra Ganesh的系列展“On-site”(现场)的第二部分。展览将持续到2010年4月5日。

Ganesh的作品形式涵盖墙上装置、油画、素描、摄影和动画,她取材于宝莱坞电影、喜剧、小说以及女权主义者的形象,作品中视觉语言广泛而丰富。

“The Silhouette Returns (2009)”使用的媒介包括烟灰墨、印度墨、剪纸、水彩、金属片、塑料水果和假发。从Ganesh对橙色和黄色的偏爱可以看出她借鉴了电影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洛基恐怖秀 )的美学元素,而画中的人物形象则来自于1980年代艾伦·摩尔的漫画小说《守望者》。在《守望者》中,主人公The Silhouette虽然是超级英雄,但因为是女同性恋而遭到敌视并最终被谋杀。

总体而言,Ganesh的这件作品意在表达神话、宗教仪式、不同层次文化之间的联系,以及国家和大陆之间的文化关联。与她以往的作品一致的是,Ganesh希望借助作品挖掘和传播被遗忘或埋没的故事,特别是在官方媒介里看不到的故事。

 

Chitra Ganesh

Chitra Ganesh1975年出生于纽约的布鲁克林,现在在布鲁克林生活和工作。展出过她的作品的纽约画廊有Brooklyn Museum、the Queens Museum of Art、the Asia Society、Bronx Museum of Art、Exit Art、White Columns、Momenta Art, 和Apex Art。在国际上展出过Ganesh作品的画廊有韩国的光州美术馆、意大利的Fondazione Sandretto、印度新德里的Nature Morte、西班牙的Montehermoso Center、德国的ZKM以及英国的皇家艺术学院。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纽约苏富比秋拍仍有好戏在后头
· 美国加州发生大宗艺术品盗窃案
· 纽约Acquavella画廊让·保罗·里奥佩里重要作品展
· 纽约:亚洲艺术品拍卖成绩良好
· 纽约:Marlborough Gallery展出“史前古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