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教育

高考报名春节启动 "三位一体"青睐"专一"的考生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2-06 21:55:37 | 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

寒假过去一大半,高考报名行将开始。对于参加2014年高考的同学来说,时间一天天逼近,是不是会有一些紧迫感呢?

记者了解到,凡报考普通高校,包括文科、理科、艺术、体育、自主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保送生等考生,均须参加此次报名。

高考报名第一阶段在2月10日至28日,考生可登陆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进行报名信息输入。另外,考生还需在3月3日至5日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等,到自己在网报时选择的现场确认点办理信息确认手续,否则网上报名信息无效。

在这些考试报名中,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项目之一莫过于“三位一体”招生考试了。2014年,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改革试点扩大,共有35所高校参与试点,招生量将超3000名,比去年增加50%以上。年前,省内各高校“三位一体”招生简章陆续出台。各高校的报考条件会有所不同,如:会考成绩需要达到几个A,重点参考学科是什么,各类竞赛和特长需要达到什么水平等,都有所差别。具体条件,考生需详细查阅高校公布的《招生简章》。

“三位一体”考试青睐“专一”的考生

那什么样的考生适合“三位一体”考试呢?浙江中医药大学招办主任石磊峰建议,文化成绩排名不是最靠前和最靠后的,可以考虑报考“三位一体”,这个排名之前的,更理想的是报考985、211高校的自主招生。成绩起伏较大的,参加了“三位一体”考试合格后,对考取该校有很大的胜算,至少会比该校平行志愿的分数低一些。还有对专业认知度很高的考生,也就是说一定想读这类专业,甚至想好了毕业后工作也从事这个专业领域,对这类专业有特别的兴趣爱好,也有一定的专业知识积累,这类考生绝对会是“三位一体”招生首先青睐的对象。而在高中担任学生社团干部、班委等,或有从事社会事务经验的考生,会有一些优势,心理素质好,承受能力强的考生也会在考试中获益;相反,除了学习以外,动手能力不强、对社会关注度不高、缺乏社会基本沟通能力的考生,会在考试中处于劣势。

“三位一体”考生至少要办两次以上的报名手续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三位一体”报名是各高校单独自主组织的,它不能代替其他高校“三位一体”报名,也不能代替统一高考,包括艺术类专业统考的报名。因此,“三位一体”考生至少要办理两次以上的报名手续:高考报名(艺术类考生还需办理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和“三位一体”报名。如果你想报考多所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需分别按各高校规定报名。

对于“三位一体”高校的报名流程,各高校都会在其招生简章上都会注明,一般来讲,分为网上报名、申请材料的准备、申请材料的寄送3个环节。

今年“三位一体”招生提前了近一个月。网上报名一般在2月初开始,各高校会开通网上报名的通道,没有网上报名的高校则采用表格下载的形式,此阶段,考生需要把自己真实信息如实填写登记,确认提交后,各校会自动进行表格打印。

需要准备的材料一般为所在中学校长签名、加盖中学公章的申请表;盖有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情况;身份证复印件;盖有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高中阶段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盖有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证明;个人陈述(需手写),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后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