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列宾美术学院优秀教师作品武汉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8-05 09:27:00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克里姆·李《雾》

娜塔丽娅·米拉舍维琪《肖像2》

俄罗斯国立列宾美术学院于1757年建校,主要培养大师级的美术人才。从该校学院毕业的学生均有较高的油画、风景画、绘画、雕刻、艺术鉴赏的艺术专长。列宾美术学院对于20世纪中期以来中国美术的影响是巨大的,它不仅浓缩了全盘苏化的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的一个过程,更重要的是它的教学体系基本上主导了与之相应的那个时代的中国美术教育,至今仍然绵延不断。湖北省美术院院长董继宁在开幕式上谈到:“这次展览展出了列宾美院的院长与院士的优秀作品,这对中俄美术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湖北美术的发展也有一定的促进。”

本次展览受到业内人士和收藏爱好者的高度重视,在展览开幕当天就有不少作品已经被收藏家收入囊内。这次展览作为第九届文博会“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优秀教师作品展”巡展的第一站,让一些无法到文博会现场参观的观众能够获得亲身感受这种高水准的美术文化熏陶的机会,同时也为广大俄罗斯美术爱好者和收藏家提供一个更为专业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上一页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