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艺术高考贵在哪 一年买画具就要上万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08 10:38:03 | 文章来源: 艺术国际

艺考生投入回报难成正比

这几年,虽然高考生源在下降,但艺考生的数量却始终居高不下,使得艺考专业课、文化课培优市场持续火爆。原本以培养艺术人才为目的的艺考,附加了太多的功利因素。

武汉一所高中的美术老师称,近年来,随着“艺考热”持续升温,高校选拔的“门槛”也水涨船高。以西南大学为例,去年,湖北省有数千名考生报考该校,但最终,该校在湖北省只发了46个合格证。

在湖北全省艺术特长生测试现场,一名刘姓艺术特长生的家长称,艺考特长生投入与回报难成正比。他举例说明:10年下来,儿子学习大提琴的学费大约要3万元,目前使用的专业大提琴价值8万元,还不包括到全国各地参加各院校特长生测试的巨额费用。

此外,孩子在精力上的投入也比普通艺术生要多。他说,艺术特长生要求文化课成绩好,专业课过硬,这就要求他们在文化学习和专业学习上双重投入。但即使通过了艺术特长生的测试,获评一级,在某些高校也只能在批次线上录取。如果高校的校线仅高过批次线20分,优惠幅度就太小,与孩子们的付出完全不能成正比。

武汉一所高校的招生老师也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目前,艺术类专业计划呈平稳态势,即使略有增长,也远远低于生源增幅。实际上,艺考生的竞争压力,已经远远大于普通考生。去年,湖北省艺术生的升学率约为50%。而且,由于前几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一直在增长,意味着4年后艺术类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将增大。他建议,家长和考生在决定报考艺术类专业时,必须理性看待。

 

   上一页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