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艺术高考贵在哪 一年买画具就要上万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08 10:38:03 | 文章来源: 艺术国际

艺术高考贵在哪 一年买画具就要上万元
艺术高考贵在哪 一年买画具就要上万元

不管是否有天分、喜欢艺术,不可否认的是,有一批学生通过艺术生的途径进入了原本遥不可及的高校。正因如此,六七年前,作为艺术特长生参加的艺术高考变得大众化,不少艺术培训机构以及与艺术高考相关的行业借此大赚。

晒晒艺考生的账单

据去年12月的数据显示,湖北省共有28430名美术考生参加2012年全省美术统考。前年参加美术统考的考生人数有2.9万余名,考生人数有小幅回落。但是,庞大的市场基数不会在短期内因人数下降而导致市场赢利空间变小,只有同质化竞争白热化后才会出现个体赢利减少。

“艺考烧钱是有目共睹的,但既然选择了参加艺考,花多少钱也要供孩子学下去。”在湖北省某校校考(艺术类院校独立设立的招生考试)报名现场,武汉一考生家长陈女士一脸无奈地说道。

陈女士的女儿在武汉一家画室学画,美术统考成绩不错,目标是考上省内一本综合类的大学。陈女士掰起手指头,“晒”女儿的学艺“账单”:高二下学期起,女儿才开始改学美术,因为是“半路出家”,为确保统考能过本科线,选择了画室的联考包过班,学费是2.5万元。“画板、画笔、画纸、油彩等都要经常换的。”陈女士一口气列出一串绘画用具。她说,这些用具也分高低档,一小管颜料的价格从5元到200元不等,她给女儿配置的都是中低档设备,一次也得花1000多元,仅此一项一年就需万余元。艺考报名费以每所学校150元计算,如果报考10所就需1500元。陈女士告诉笔者,和女儿一起学画的同学里,不少考生预定了文化课冲刺班,“听说每天都要1000元以上,3个月下来要10来万元!”陈女士说,这些都没算上女儿全国各地赴考的路费及住宿费。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