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盛大携手中国美院打造首届互动艺术文化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5 16:41:26 | 文章来源: 天极网游戏频道

传播游戏文化培养艺术精英

——盛大游戏携手中国美院打造首届“互动艺术文化周”

2010年10月15日,由盛大游戏与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美院·盛大互动艺术文化周”于今日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拉开帷幕。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院长吴小华、中国美术学院网络游戏系主任路海燕,盛大游戏首席制作人张向东、盛大游戏艺术研发中心高级总监关岱松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熔炼互动艺术提升产业水准

本届文化周是盛大游戏2010年度针对游戏艺术领域的大型主题活动,通过资深讲师授课、美术展览、人才选拔、专家讲坛等众多版块,以游戏3G动画、UI体系设计、游戏原画、Flash游戏开发等为主要内容传达数字艺术精神。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盛大游戏将向中国美院派送艺术讲师,讲授最新的游戏知识,在互动娱乐的学习中传播游戏的魅力。双方还将进行美术作品、游戏概念等方面的艺术展览、以及面向美院全体学子开放的“互动艺术论坛”的交流。

盛大游戏首席制作人张向东表示,本届文化周的成功举办是一线企业和优秀高校共同合作的结果。中国美院享有“中国传统画派顶级学院”的美誉,其传媒动画学院是国内较早从事动画教学科研的院校之一,也是国家广电总局首批授予的“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盛大游戏是国内网络游戏领域的领军企业。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搭建一个资源交流的平台,为企业和高校创造更多的互动交流机会,在传统艺术与游戏艺术的切磋熔炼当中,共同促进游戏艺术的提升和产业的发展。

发掘游戏人才培养艺术精英

本着“发掘游戏美术人才、培养艺术精英”的理念,在本次活动中,盛大游戏面向盛大集团全员征寻美术作品,优秀作品将在中国美院进行专题展览,经过选拔产生的盛大20名艺术家也将在中国美院接受专业深造,由美院资深老师进行包括人物、静物、风景等方面的专业绘画训练。

与此同时,盛大游戏艺术研发中心高级总监关岱松也将与美院即将毕业的学子们面对面开展沟通座谈,阐述行业变革和人才变革,并就职业和人生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关岱松表示,艺术人才培养是游戏产业艺术领域长期发展的根本,一名艺术人才最好的创意年龄是24-29岁。能够在从院校中走向社会时更多了解产业、贴合产业的优秀艺术人才,对这个行业的发展将有很大的帮助。盛大游戏将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鼓励学院和商业在艺术领域的交流。另一方面也为高校的数字艺术教育提供了一个与优秀公司艺术需求方向的直接互动平台。我们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使其成为游戏产业发掘和培养游戏艺术人才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中国美院·盛大互动艺术文化周”将成为盛大游戏的常态品牌活动,未来将定期举办,为互动娱乐行业的艺术领域发展提供更多研究和发展平台。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