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韩国加强艺术教育吸引国际学生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01 11:34:36 | 文章来源: 现在网

近期,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与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发布了“搞活初级中级艺术教育的方案”,旨在进一步加强韩国的艺术教育,培养高端的艺术类人才,为留学韩国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机会。

业内人士介绍,在2012年前,韩国政府将在指定的100所艺术、体育重点学校和1000所艺术教育发达的学校,推动开展各种艺术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在艺术方面的教育工作。在具体的实施中,韩国学校将会在一般的学科课程中增加艺术教育的内容。例如:在上国文课的时候,如果教育内容和戏剧有关,则国文老师可以同戏剧老师共同授课。上英文课的时候,如果涉及的内容有英文连环画,则英语老师可以同绘画老师一起授课,充分开展文化艺术方面的教育。另外,韩国政府还将在其他20所大学开设“艺术英才教育院”,对杰出的本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进行进一步的艺术培养,从而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赴韩国学习艺术专业。

留学专家指出,中国学生去韩国留学有其独特的优势:中韩文化基础相似,文化艺术交流频繁,这就使得许多中国学生在韩国留学期间工作机会多、学成归来后就业前景好。韩国政府从今年开始重视艺术培养,进一步提升艺术教育,从而大大提高了艺术生的留学含金量,这对于相关专业的留学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利好消息。本报记者周蓓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