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艺术留学成热点 中央美院留学预科赢在起点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30 08:50:14 | 文章来源: 中国艺考培训网

随着文化产业大繁荣的国策不断引向深入,创意产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与此而来的是文化创意人才的严重匮乏,艺术生就业前景被广泛看好,艺术生留学也逐渐成为当前留学市场的新热点,艺术人才是否要去国外深造才有前途?是选择去欧洲还是美国?尤其是在今年高考录取期间,这个热点引起了更多的人的深刻关注。

在艺术领域求学中,为什么要选择出国寻求发展呢?有关专家认为,在艺术类教育方面,国内外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主要体现在国外高等院校的学术氛围上:世界顶尖的师资力量,良好的艺术交流环境,各种实践活动,将大大提高学生们的专业水平,加上不同的文化背景对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无疑产生巨大影响。因此,攀登国际艺术殿堂是许多艺术类学生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但是,艺术留学之路也并非一路顺畅,很多留学行业的“黑”机构也开始顶上了这块“大蛋糕”,学生和家长遇到了留学中的种种问题,选择一个权威,放心,管理制度完善的留学机构,让考生们赢在起点,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

作为国内外享有盛名的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今年已经开展了第六届国际预科项目,5年中已经向国外输送了大量的优质艺术生源,并且,在国外名校申请的通过率达到了100%。

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升学率?除了中央美院的金字招牌外,是什么造就了一个国内最权威的艺术留学的窗口?中央美院留学预科主任黄鹂告诉我们,招收优秀生源、科学管理模式、得天独厚的师资力量、国际教学资源的整合应用,都是中央美院国际预科不可复制的优势,正是这些对学生负责任的举措,不仅让来国际预科班的学生提前融入到国外学习的氛围中去,在英语和专业课两方面完全符合国际知名大学的招生标准。

“赢在起点”之一:严格把控生源第一关

艺术类的圣殿、国内外最著名的美术教育机构、专业一流人才一流、出现过徐悲鸿、吴作人、潘公凯等著名艺术家……,这是对中央美术学院的初步印象,而中央美院的国际预科传承了这些特色与优势并发扬光大。

中央美院对于报考国际预科的考生,资格要求相对比较严格,考生专业成绩必须达到预科项目设定的合格标准,英语则要通过笔试及面试及综合成绩进行评定,经过层层筛选,对学生在专业和英语两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的衡量和评估,才能获得最终就读资格,专业考试内容灵活,能在最短时间内激发出考生的创意及潜质,与国外的艺术院校选拔模式接轨,有利于挑选出最有潜力的高质量考生。

“赢在起点之二”:绝不做“过渡”学生

针对留学生一般接受的是应试教育,与国外艺术教育的要求和理念相距甚远这一实际情况,中央美院国际预科根据国外艺术院校的要求和办学经验,为学生设置了科学的教学管理流程。

不同于社会上的中介预科班,中央美院国际预科把每个考生都当作自己的学生。入学前,为考生开办了预科班入学强化课程,帮助考生顺利通过预科项目的入学测试。正式进入国际预科后,安排了设计和美术两个专业供学生们选择。在教学内容和授课模式上,预科班不是认为这些学生只是过渡,而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学生来培养,注重创造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及良好的工作习惯等素质的教育,完美对接国外艺术院校的本科学位课程,帮助学生在出国前就能适应和熟悉国外的学习和评估模式。

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学习实效,中央美院国际预科还专门配备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班主任老师来专职管理和辅导教学,包括督促学生学习、跟踪学习进度、指导完成作业、组织阶段测试、总结学习档案并通报学习成果等,从各个方面去实现与最高端的国际性教育接轨的教学管理模式。

“赢在起点之三”:无缝对接国际顶级艺术院校

中央美院作为国内最顶级的专业类院校,师资力量毋庸置疑,国际预科尤其如此,教师队伍由中央美术学院的教师以及为聘请国际顶级艺术院校的外籍教师组成,所有课程全部采用英语讲授。

而这些教师都是国内外知名的艺术类教育者,有着丰富的教育经验,不单单着眼于应试教育,更注重于与学生的交流,并把在国内外生活的相关经验,自身体会也分享给学生,言传身教,让学生在一年的学习时间内,不仅仅可以学习到过硬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拓宽了视野,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综合能力。而富有个性、创造力的外籍教师,把国外的教育模式提前埋在学生的心中,通过一年在中央美院的学习,这些初步获得专业真谛的艺术留学生更有信心远赴重洋,取得真金。

“赢在起点之四”:国际资源的整合学生主动择校

众所周知,目前留学预科良莠不齐,很多学生并不具备留学的素质和条件,却被一些不负责的中介忽悠出国,结果赔了夫人又折兵,从个人角度看,是一个人成长路上的挫折,而从百年树人而言,则是整个国家的损失。

艺术类留学和其他学科又有很大的差别,没有艺术氛围很强的高等院校的资源,留学生很难说能真正成才。

中央美院预科加强与国际顶尖艺术院校的深度合作,在预科项目全学年课程结束前后,众多国外艺术院校将通过派代表前来面试,或通过审阅学生提交的作品集等方式来选择和录取学生,而学生也可以通过自愿参加面试或提交作品集等方式来申请一所或多所海外院校,这种开放、互动的双向选择模式使得顺利完成预科课程的学生有机会获得一所以上院校的录取资格。

据招生负责人说,一般申请过程结束,大多数同学都会申请到不止一个学校的入学资格,完全从被动式的求学变成了主动择校,同时,众多海外院校慕名中央美院的国际盛名,也加大了交流合作的范围,为从本项目中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前往就读,纷纷提供丰富多样的入学优惠条件,也为项目学生选择一所最为理想的院校提供了优越的机会。据悉,中央美院国际预科班毕业的学生已经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就读本科学位课程。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